牵着红线的木偶

本命仙流。到处爬墙,全职,贺红,恋与,想起啥写啥,关注需谨慎!坑品极差……

【喻黄】深海与眸 01

CP:主喻黄,副叶蓝。

科幻题材,电影环太平洋背景(正好过两天第二部要上映了,来蹭个热度),其实也就借助了个背景而已,私设一大堆,人物包括原创及部分全职人物友情客串,说白了,两个少年被老狐狸魏琛连哄带骗地拐进号称“城市壁垒”的贼鸥基地,从此开始了一段搞搞小训练,谈谈小恋爱,顺便打打小怪兽的小生活~

此外,本文的诞生,基友猴子 @栋笃 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我一定不会比他更坑的!!

以下,正文——


01

    激战后,弥漫着浓的散不开的烟尘。

    空气中的血腥笼罩着黄昏下的城市,一连串发动机的声音此起彼伏,由远及近,冲破城市里的硝烟,几辆军用越野吉普迎着夕阳,飞驰在笔直的公路上。

    海浪拍打着岩礁,他们的目的地,是远离城市的海岸线边,前后绵延至上百公里的“贼鸥基地”。

    男人从车上下来,战后身上的铠甲还没来得及脱掉,左臂下夹着头盔,每走一步都带动起金属与地面碰撞的声音,从下车至基地大门间一百多米的距离,他抽空点了支烟。

    “上校!欢迎回来!”

    魏琛将烟叼在嘴里,抬拳击了一下对方的胸口,算是打过招呼,又听到对方紧跟下来的一句话,“少将让您回来以后立刻去找他,还有......”他指了指自己的嘴巴,示意魏琛,少将不喜欢别人在他的办公室里吸烟。

    “知道了。”魏琛回答,狠吸了几口,将烟头按灭在门口的垃圾箱上,看到对方询问的眼光一直瞄向自己身后,用大拇指向身后指了指,“新捡回来的两个小鬼头,正好带他们去见见少将。”

    不错,魏琛的身后跟着两个连整个基地识人最全的门口守卫都没见过的少年,魏琛刚往里走了半步,突然回头一巴掌拍在其中那个栗黄发色少年的脑袋上,“快走小家伙,别东张西望的!”


    秦榛的办公室处在贼鸥基地中国总部大楼的顶层,门口的警卫员看到魏琛,立正敬了个军礼,“魏琛上校,少将等候您多时了!”

    随后,又加了一句,“叶修上校也在里面。”

    “切——”魏琛微微一怔,嗤笑一声,“这老小子手脚倒是麻利,回来的竟然比我还快。”在警卫员敲门三下,门里面传来一声“请进”后,魏琛回头对身后的两名少年说道,“在这等我,记着,别乱跑,也别乱说话!”,然后依然是指着其中那个黄发少年的鼻尖,瞪眼道:“尤其是你!”

    就如同以往每次出战过后,负责带队的队长都要在第一时间回来向秦榛少将汇报战斗情况,魏琛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每次出战,甚至都做好了再也回不到这扇门里来的准备,自从十五年前在美国太平洋西海岸,第一只巨兽在旧金山沿岸登陆——

    那一年,几乎成为了环太平洋沿岸各大国家和城市挥之不去的梦魇。随着一次海底火山的爆发,太平洋底的虫洞开裂,前所未见的凶残巨型怪兽接连登陆,美国,中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家接连遭遇怪兽袭击,直到科学家团队研制出的第一代战斗机甲问世,人类才从这前所未有的毁灭性灾难中开始了逐步反击。

    而在这所有环太平洋地区中,美国西海岸所遭受的冲击尤为严重,据统计,目前全球所有有记载登陆过的怪兽中,出现在美国西海岸的数量占到了全球总数量的67.8%,并且这一数据最近两年还在不断攀升,不出意外三年内必将突破70%,这其中,洛杉矶便是受到怪兽影响最大的城市之一。针对于此,美国政府联合环太平洋各国,九年前正式开启贼鸥计划,并投资在洛杉矶沿岸建立起了号称“城市壁垒”的军事联盟基地——贼鸥。除美国外,中国,日本,俄罗斯等国皆派有军队及超大型战斗机甲驻扎。

    自从贼鸥基地正式建立并投入使用以来,一直保持着对怪兽高度缜密的侦查,一旦发现,驱赶,诱导,击退或消灭,总之,除了三年前那场惨烈的激战外,再也没有出现过让怪兽入侵到人类居住的城市区域的事故发生。

    而今天,却是例外。

    全美各大新闻媒体持续滚动直播洛杉矶市中心现场的情况,遍地狼藉,硝烟弥漫,死伤人数持续增长,周边的各大城市纷纷出动消防和医疗资源进行紧急支援,秦榛也只是趁现在能忙里偷闲地先见一下刚从战场上回来的叶修和魏琛,一个小时后,他要去参加各国战后紧急联合会议。

    这一切,都源自于今天下午三时二十分,洛杉矶市中心出现的一场动乱。

    两只5.3米高的幼年四代怪兽,突然出现在了洛杉矶市中心,人口非常密集的区域内。

    这是人类第一次接触到幼年怪兽,以往出现的全部为成年或半成年,高度至少可达60米以上。曾经有专家推测,每到繁殖季节,雌兽的分娩应该都是集中在太平洋深底的巢穴,待幼兽长长成,活动区域才会逐渐延伸至陆地。60多米高的庞然大物,一旦现身沿海并不难发觉,但是这两只幼崽,此次却是通过连通海底的下水道误打误撞闯进人类城市的。

    但是即便只是幼崽,人类在其面前也依然是渺小不堪,待贼鸥基地接到消息时,两只幼兽已经分头行动,在洛杉矶街头肆虐,基地考虑到人员安排,机甲状态,作战经验,市中心环境等多方面因素,还是派出了由叶修和魏琛所率领的两支分队,各操作两台小型副机甲,火速前往现场。

    原本叶修负责的那一边,距离基地比魏琛所负责的还要远上十几公里,两人同时率队出动,按理说本应魏琛回来更早,却不想叶修已经赶在他之前完成任务回来复命了。两队所配备的战斗资源相当,差别明显不是在来回路程的速度上,而是战斗所消耗的时间。

    纵使魏琛打心眼里不想承认,但也不得不承认,他老了,状态早已不复当年。

    想若是从前老子当打之年,就那5米来高的小不点,老子弄死它还不就像捏死只蚂蚁那么简单!魏琛心里愤愤不平,尤其是迎上叶修戏虐的眼神,虽然对方什么话都没说。

    照例长话短说,魏琛将现场的情况如实向秦榛少将汇报,幼兽虽然在体型,力量,速度等方面远不及成年怪兽,但却同样生性残暴,嗜杀嗜血。具体型推测,这两只幼兽出生应该还只有一星期左右,沿海上百公里内却并未发现雌兽踪迹,由此也说明,这些从太平洋深海底出现的怪兽,有着非常强的自我生存能力,幼年时亦无需雌兽过多照应,即可以自主觅食乃至生存。

    魏琛将现场情况简单汇报过后,知道秦榛时间紧,也不多啰嗦,话锋一转,“老秦,我这次出去,带回了两个孩子,给你见见?”

    “呦,这是连接班人都选好了打算退居二线了?”叶修问道。

    “退你大爷!你退了老子都不会退,再过三十年照样吊打你!跟你说啊,老夫这眼光毒着呢,这两个小鬼是好苗子,你别又想来插一脚坏老子好事!”

    “什么话,要真是好苗子,我们各凭本事要人而已。”叶修笑笑,随即目光便投向了门口跟着警卫员进来的两个少年——

    战斗过后的他们面相有点狼狈,一个面色沉稳,一个步伐轻快,站定在秦榛面前。

    “你们,叫什么名字?”

    “我啊?我叫黄少天!”澄清的眼眸难掩少年心中的跃跃欲试,还没等秦榛说话自己又马上接上,“果然,这里真的棒极了!我听说这里有好多那种超大的,能打怪兽的变形金刚是吗?电视里看到的,超帅超厉害的那种!哎如果我们要是来到这是训练是不是也能有机会驾驶那种变形金刚啊?他们现在都在哪啊?咱们中国的那台,叫......对!暴风赤红!我最喜欢了,帅呆了简直,现在更新到第三代了吧?能让我见见吗?我......”

    “够了!”魏琛忍不住一声呵斥,“你呢?”

    “喻文州。”


评论(5)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