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红线的木偶

本命仙流。到处爬墙,全职,贺红,恋与,想起啥写啥,关注需谨慎!坑品极差……

【喻黄】深海与眸 02

CP:主喻黄,副叶蓝。


02

    是从什么时候起呢,穿上铠甲成为威风凛凛的战斗机甲战士已经成为了当时无数少年青年们的向往,大概是因为在每个男孩子小时候的心中都有那么一个与怪兽战斗拯救全人类的梦想。尤记得当年,洛杉矶陷落,巨大的战斗机甲和巨兽在高楼和街道间穿梭交战,遮天蔽日,当最后的一拳夹带着炮火贯穿巨兽的心脏,贝克特从已经摇摇欲坠的流浪者号上艰难爬出,摘掉头盔的一瞬间,被记者抓怕下来登载到了全球各大网站上,那一刻,他仿佛上帝降临,他是全美人民的偶像,是所有孩子们心目中从漫画里走出来的超级英雄。

    但是他们不知道,战争,有的不仅仅是胜利后的喜悦,更多的,是鲜血和死亡。

    所以,当秦榛看着兴奋的黄少天,像是无数怀踹战斗热情的青少年们的缩影,他的语气却异常平静,“年轻人呐,你要知道,我们面临的不是漫画里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俗套剧情,走出这个基地大门,没有人知道结果是什么。也有些人,在这个基地训练三年,五年,乃至八年,都有可能没有机会在战斗中亲自登上一台机甲,哪怕是战斗强度最低的负责提供补给的轻甲。”

    “我懂!”出乎意料的,对面的少年并没有露出任何失望或沮丧的神情,反而像是秦榛的这些话早就已在他的意料之中,“但是,我会全力以赴。”

    秦榛点点头,将目光转向另一个少年,而相比之下,喻文州似乎就话少了很多,只有一句,“我也是。”

    纵使像无数少年一样,他们都有着相同的激情和热血,但同时,也终究还是有着自己的过人之处,秦榛相信魏琛的眼光,从在国内接触战斗机甲开始,再到被委派到贼鸥基地,摸爬滚打了近十年,他看中的人不会错,如果是普通的少年,魏琛不会先斩后奏地将他们带回基地。

    看了看手表,已经快到了联合会议召开的时间,秦榛整理了一下桌面,临走前对魏琛说道,“如此,后续的事情交给你来安排吧,手续要尽快办,你写条子,我来签字。两个年轻人,但愿三个月以后还能够再见到你们!”

    后面一句是对喻文州和黄少天说的,以往经验,三个月,差不多是新兵训练营的淘汰期,每一期的新人,在前三个月训练强度逐渐加大的过程中,淘汰率是最高的,且笔直攀升,在两个半到三个月之间达到峰值,但是熬过前三个月,淘汰率就会直线下降,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最难的三个月都熬过来了,现在放弃,之前的罪不都白遭了么,咬牙也得挺下去。

    贼鸥基地共有两个新兵训练营,所有参与基地驻防的联合国新兵全部在一起混编,包括最重要的机甲战士的训练,当然也包括技术人员,研究员,侦查员等各个职位的专业培训。喻文州和黄少天被分到了一营,魏琛亲自将他们送到训练营的大门口,叼着根烟,吊儿郎当的,不耐烦地摆了摆手,“去吧去吧,进去吧,记得别给老子丢脸!”

    “放心吧魏老大!我们很快,就会再见的!”

    转身,没有人看到魏琛嘴角的一抹笑,突然又回头,对前来迎接他们的后勤处负责人说道,“给王羽带句话,不用对他们客气!”


    距离最近一批新兵入营,已经过去了三个半月,也就是说,基本上已经筛选完毕,留下来的都是撑过了三个月魔鬼训练的,而两个人现在加入,说白了,插班生,基地不可能为他们两人单独进行新一轮从基础开始的培训,直接面临的就是与大部队一起的最高强度的磨练,说实话,难度之大,连魏琛都没把握他们是否能坚持下来。

    按照魏琛的指示,两个人被分到了一营三班,据说是目前整个新兵训练营里中国人最多的一个班,共三个,另外还有一个美国男孩,班长就是刚刚魏琛提到的王羽。

    “两位,这就是你们的班长,王羽。从今天起,你们在新兵训练营里的所有训练和日常事务,全部由他负责。”带两人进来的后勤负责人介绍道。

    “喻文州。”这次是喻文州抢先一步,低头行了个礼。前车之鉴,喻文州是怕自己再晚一步等黄少天一开口,自己连张嘴说话的机会都没有。

    “我叫黄少天,班长好!”黄少天笑嘻嘻地咧着一口白牙,“我......”

    “我是王羽。”对面的男人身姿挺拔,不苟言笑,干脆利落地打断黄少天,根本没给他再说话机会,眼神在他们两人间来回徘徊了几圈,不带任何感情地开口,“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们参加新兵训练的班长,以后有任何事情,都要及时向我汇报,我的命令,要做到绝对服从。今天睡觉之前,领取日常用品,熟悉训练营环境,认识同班战友,背熟训练营规章制度,明天一早,跟随队伍开始正式训练,现在,跟我去你们的宿舍。”随后转身开门,想了想回头又加了一句,“魏琛上校带回来的人,希望你们不会让我失望。”

    两个人跟着王羽出门,穿过狭长的走廊,黄少天吐吐舌头用眼神瞄了瞄走在前面的王羽,对喻文州悄声说,“好大的架子,感觉比魏老大还牛逼。”

    喻文州没说话,嘴角却勾了勾。

    “哎你说他以前有没有参加过作战?能在这里当班长,他的战斗力是什么级别的?”

    喻文州想了想,摇头,“不好说。”

    “哎,要是有机会能比划比划试试他就好了。现在看起来他也就嘴上厉害,拉着个臭脸,以后有我们好受得咯~”

    喻文州这回是真笑了,“要说嘴上,你未必会输给他!”

    “你们两个!再交头接耳,晚上就去我的办公室说一晚上的话,直到说够为止!”王羽微微侧头呵斥道。

    黄少天撇了撇嘴,跟喻文州交换了一下眼神,闭了嘴。


    306寝室的门口,王羽推开了门。

    此时正是晚饭过后的自由休息时间,寝室里共三个人,两个黑发男孩,一个坐在桌前看书,另一个在阳台上掷飞镖,还有一个金发的美国男孩,翘着脚耳朵里塞着耳机,跟着音乐摇头晃脑。

    看到王羽进来,几个人都立刻停下了手里的事情,起立,“班长好!”

    “介绍一下,新来的两个战友,以后就都是我们班的成员了。”

    “哇,那两个插班生是吗?了不起了不起!”美国男孩走上前来,热情的伸出手,“伯尼,美国华盛顿人。”

    但是很尴尬地,在场的三个人,也就只有他一个对两人的到来表示了明确的欢迎,看书的少年没说话,而在阳台上投飞镖的那个,他站在最后,面无表情地冷着脸,眼神中有一丝不屑,开口说的是中文,“我叫孙翔。”

    “小周,你也自我介绍下。”只剩最后一个没有说话了,那个刚刚在看书的黑头发黑眼珠的中国男孩,长得最是英俊帅气,王羽点了他的名字。

    “好。”那少年笑笑冲他们点头,“周泽楷。”

    这些,便是他们未来将要一起生活,一起训练,或许将来还要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伴们吗?咦,不是说这个班有三个中国人?那还有一个......

    “新来的两个插班生已经到了是不是?”声音从门口传来,竟是个女声。

    门口出现的确实是个女孩子,漂亮地很是出众,从隔壁寝室而来,笑盈盈地看着他们,伯尼骄傲地介绍道,“我们班可是拥有整个训练营里最出色的女孩子哦!喏,就是眼前这位了,美丽的沐沐小姐~”

    女孩向他们点头,“苏沐橙,请多指教!”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