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红线的木偶

本命仙流。到处爬墙,全职,贺红,恋与,想起啥写啥,关注需谨慎!坑品极差……

记一趟列车上的短暂旅行 (叶修X王也)


前两天跟基友猴子 @栋笃 一起玩的跨作品凑cp的游戏,抽中了叶修(全职高手)X王也王道长(一人之下)。。。此篇为这两人的跨作品cp同人,没看过的亲有兴趣的可以去百度,两部作品的背景都涉及到了一些,原著党慎入!

记一趟列车上的短暂旅行 

陈果没有想到,在战队前往北京参加今年全明星活动的路上,会碰到那么一个奇怪的家伙。

兴欣战队自从拿下了荣耀联盟第十赛季的总冠军后,名声大噪,虽然队里的绝对王牌及核心叶修宣布了退役,但仍旧挂职为战队教练,在队里蹭吃蹭喝,再加上美女队长苏沐橙,猥琐流大师方锐,以及一票刚刚在联盟中展露头脚,各有所长的新秀,外加上总冠军的头衔,兴欣战队的热度从第十赛季开始可以说就没退下去过,拉赞助自然是不用发愁,但是陈果总是能回忆起当初刚组建战队时的辛酸,队员们连想出去吃顿大餐都得挑日子,虽然现在不愁没钱花了,但是距离全明星活动尚且还有三天时间,时间宽裕,陈果瞟了一眼旺季几乎不打折的机票,果断给队员买了高铁,嗯,还是二等座

叶修,陈果,唐柔,包子,莫凡,乔一帆,一行六人,苏沐橙和方锐入选全明星,提前去了北京参加筹备,罗辑和安文逸有学业在身,不跟战队一同行动。

六个人,高铁一排五座,多出来的一个被陈果单独塞到了前排两人座靠过道的位置上,就是叶修。而他旁边的靠窗位坐着的,就是他一一

那家伙自从上车开始就一直病快快的懒样,眼睛就没正经睁开过,一身的休闲装,前排座椅的靠背口袋里放了一个茶水杯,黑色长发,凌乱地束在脑后,额前垂下几缕,随着列车的行驶微微晃动多两条胳膊环抱胸前,脑袋深低着一点一点地,从叶修在他旁边坐下以后,这货姿势就没换过。

好在叶修也不是多话的人,坐下后戴上耳机听歌,6个小时的车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高铁上不让吸烟,对叶修来说有点难熬。

如果不是隔着过道的几个小青年说话的声音过大,大概这趟旅程就要在这枯燥烦闷中度过,但偏偏他们讨论的内容叶修又实在太过熟悉,不出意外,他们也是从杭州搭高铁前往北京去看荣耀全明星的。

“你说这个赛季冠军会是谁?”

“不知道,反正我只关心黄少,这次去看全明星我也是冲着他去的,当然我肯定是希望今年蓝雨能夺冠啊!”

“要我说啊,还得是轮回,叶神退役了,放眼全联盟现在谁还能挡得住周泽楷?”

几个小年轻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的热火朝天,但是外行终究是外行,对联盟的认知也只停留在皮毛而已,叶修听着听着,忍不住嗤笑了一声。

这带着耳机,自己声音的大小就不太好掌握,几个小年轻听到瞬间扭头,面带不满:“我说你哼什么哼?我们哪里说的有什么不对的?”

叶修无辜地耸了耸肩“大部分吧。”

“你......你这人,你、你……你是?你是叶神吗??叶修大神!!??。”

叶修其实也没想特意隐藏身份,点头,“是我。”

“靠!不是吧!你他妈真是叶神!卧槽!卧槽卧槽!”邻座的几个人瞬间炸锅一样地跳了起来,惹得整个车厢的人都往这看,“叶神!真的是叶神!卧槽我不是做梦吧?你是去参加全明星的吗?给我签个名行吗?卧槽我太激动了!”

他们这一吼不要紧,整个车厢都骚动了,荣耀作为时下最流行的网游,受众之广是同时期其他网游所望尘莫及的,年轻人中,尤其是男生,十之八九都是接触过荣耀的,对于叶修,只要对荣耀有所了解的,谁人不知?这一嗓子出去,几乎就是在几秒内,整个车厢的年轻人们,沸腾了!

叶修有点头疼,他确实不会刻意隐藏身份,但也不愿像现在这样在高铁上被人像看动物一样围观。

而叶修旁边坐着的这位,也终于被瞬间爆炸的人群吵醒了。

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王也顿时一个激灵,卧槽这些人是干啥的!?再仔细一看,哦,敢情不是冲着自己来的,围着的都是坐在自己身边的这个人?这是......碰上明星了?王也不由得也多看了两眼,不认识呀......

“额,借过一下。”王也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对叶修说,作势站了起来,“去解个手。”

叶修站起来让路,就在众多荣耀粉丝的瞩目下,王也没醒睡一样摇摇晃晃地穿过人群,众人瞬间安静了下来,窃窃私语,这人谁啊,吊儿郎当的,看着年纪也不大啊,难道不玩荣耀?不认识叶修大神?坐在叶神身边竟然毫无反应,有病吧这人?

但很快,车厢里的骚乱就引起了其他乘客的不满,几个乘警闻声而来,好不容易才控制住了局面,让所有人各归各位,相邻车厢听到动静说是兴欣战队在这节车厢,一个个探头探脑地也想要过来,都被乘警给一一拦了下来。

等王也回来,车厢里已经基本恢复了正常,各归各位了。叶修起身让位,王也坐下,就着刚刚解手的功夫,仔细想了想,还愣是没想起来旁边坐着的究竟是哪个明星。

可是,叶修和兴欣战队的出现所带来的骚动,还远远没有结束,这节车厢几个乘警不敢走,来回巡视,倒是消停了下来,但不知是谁,刚刚拍到了叶修的侧脸,立马发了条微博,表达偶遇叶神的兴奋,还把列车车次给报了出来。没多久,就见一个年轻女孩风风火火地挤进了这节车厢,四下环顾了一下,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了叶修的身边一一

“叶神!真的是你啊!天呐真是不敢相信!你知道吗我从玩荣耀开始就一直是你的粉丝啊!真的好喜欢你!你太厉害了!”女孩连珠炮似的说的叶修都没空插话,但对方显然是过于激动,没有半点要停下来的意思,边说还边看了看叶修身边坐着的王也,不认识,看起来应该是路人,便拿着自己的车票对王也说,“你好,你身边坐着的这位是我好多年以来的偶像,我想跟他要签名合个影,想跟您换一下位置可以吗?我在前面一等座车厢,也是靠窗位,可以吗?”

看着女孩的一脸期待,王也扭头跟叶修对视了一眼,粉丝的力量他早在龙虎山跟诸葛青比赛过后就见识过了,那当真是惹不起,哦了一声就要起身让位。

但是手腕却被人按住了,是叶修。

“不好意思,这是我们队里新来的助理,跟我们一起的,不方便换。”叶修语气平静。

王也一口老血差点憋胸口,谁他妈是你助理啊?但是看到叶修一副“我只是在陈述事实”的表情,抽了抽嘴角,冷笑了一声,“呵呵,没错。”

“这样啊......”女孩很是失望,旁边的乘警也已经及时过来劝阻,“请这位女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不要影响其他乘客。”

女孩无奈,要了个签名被乘警劝走以后,王也一头靠进座椅靠背里,叶修笑了笑,“谢了。”

“别别”王也摆了摆手,“你这大明星出门也不带个墨镜啥的。”

“我不是明星,就是个打电竟的”叶修实话实说。

“反正有来头就对了,我可不想再被人围观咯。”王也说着又站了起来伸着懒腰,“哎呦喂,睡了一天睡的腰疼,出去走走活动活动。”说罢又离开了座位。

但没过多久,就见王也从车厢门外溜了回来,低着头,一路小碎步灰溜溜地跑到叶修身边,“借过借过!”叶修刚起身他就挤了进去,坐下以后把头埋地低低的,用外套蒙住头,藏起他那标志性的长发,恨不得钻到椅子下面去。

叶修正觉得奇怪,就见几个西装革履的男人紧跟着也走进了车厢,一排排的座位扫视过来,走到叶修身边停了下来,打量了几眼,问叶修道,“请问,您里面坐着的是不是一个绑着长发的年轻人?”

“是。”

靠靠靠!你他妈的!王也猛地抬头,气的差点骂出声来,亏了老子刚刚还帮了你!忘恩负义,过河拆桥,岂有此理,不是东西!然后在心里连连跟祖师爷道歉,他妈的又是一个把出家人逼的说脏话的!

“那麻烦请借下光,我们要找您里面的这位谈点事情。。其中一个西装男人对叶修说道。

“可以。”叶修满口答应。

但是,却丝毫没有起身让位的意思。

“等我先给我的粉丝们签个名,不过分吧?”叶修说完从包里掏出一个鼠标垫,抽笔签上自己的大名,大咧咧地扬手一甩,“叶神亲笔签名的鼠标垫,仅此一个,有想要的吗?”

!!!!!!!!!!

“安静!!请大家保持安静!”乘警们要抓狂了,这节车厢真是有毒,好不容易消停下来,突然就又炸锅了!搞毛啊?

“安静!请大家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不要影响其他乘客!”几个乘警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又安抚下了为一个鼠标垫而激动起来的众人,“几位先生,也请回到你们自己的车厢,多谢合作。”说的正是这几个来找王也的西装男。

王也冲他们使个了眼色,几个人只好作罢,被乘警看着赶出了车厢,王也这才又放松了下来,对叶修说,“咱们扯平了。”

“看来,你也不一般啊。”

“没有的事,几个朋友而已。”王也轻描淡写。

“突然被围观却镇定自若,至少是有过见识的,那几个男人专门为你而来,说明你并不是普通人。”叶修像是在自言自语,“目的地是北京,又有背景,非富即贵,让我猜猜看.......中海集团?”

“靠!不是吧你?怎么猜到的?”王也真的震惊了,能掐会算啊?莫非他也是......异人?不应该啊,自己没有感觉到他身上有炁的存在,难道是碰到世外高人了?

“很简单啊~”叶修笑笑伸出手,“刚刚那男的给了我一张名片。”

“操......”王也又想骂人了,祖师爷都拦不住的那种。

“他们看起来对你没有恶意,为什么要躲?”

王也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他们是中海集团的人,现在发现了我的踪迹,我得走了。”说完便作势要收拾行李,准备在下站就下车。

“离家出走的富家少爷?”叶修没想到这家伙居然跟自己还是同一路人。

“不是。”王也否认,低下头,“我必须离开,我的存在会让我的家人遭遇危险,我需要保护我想要保护的人。”

“哦,用离开的方式保护?如果真的有危险,即使你离开,危险依然会在,到时候,你将后悔自己没有在他们身边。”

一句话,让王也沉默了,看着叶修。

“不试试看,你怎么会知道结局是什么呢?该来的总是会来,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足够强大。”

即便是十年如一日地坚守着同一样东西,即使从未被俱乐部善待,即使已过最佳当打之年,即使被人误解背负骂名,该来的总是会来,唯一的方法就是让自己足够强大,强大到在现有规则之下,想所有人所不敢想,做所有人所不敢做。

不试试看,你怎么会知道结局是什么呢?

是该要回去面对的,如果自己的身份和能力注定要给家人带来劫难,王也想了想望着窗外,良久,回头,“武当派前弟子,王也。”

“叶修。”

 

三日后,北京。

“这到底什么鬼地方啊?”王也伤脑筋地挠着头发,手里拿着叶修当日在高铁上到站时送给他的荣耀全明星VIP入场券,站在体育馆门前,看着体育场门外琳琅满目的荣耀周边产品以及热情欢呼着的粉丝们打着哈欠——

“我为什么要放弃睡觉时间来这种鬼地方啊......”

跟随着热情涌动的人群入场,门口负责接待的志愿者小哥是叶修的忠实粉丝,看到王也的入场券后,立刻给叶修发了条短信。

场馆内,叶修和陈果并肩而坐,看着叶修另一侧空荡荡的座位,陈果翻了个白眼,“你怎么就确定他一定会来?”

“不确定啊。”叶修笑笑,突然手机屏幕一亮,一条短信发来一一人到了!

“但是,不试试看,你怎么会知道结局是什么呢?”

——完

评论(11)

热度(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