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红线的木偶

本命仙流。到处爬墙,全职,贺红,恋与,想起啥写啥,关注需谨慎!坑品极差……

【喻黄】一对情侣间是如何相爱相杀的(短完)

前几段怎么也发不出来,醉了,截图了

   接到消息的黄少天听说是喻文州的意思,自然不会推辞,让他放心去上海开会,网游里交给自己。不就是个叶秋么,早前就在网游里操纵着剑客小号跟他切磋过,职业和武器都相当新颖,如果真的再碰到,黄少天并不介意再次跟他一较高下。

    喻文州去往上海的第一天,黄少天从食堂吃完饭回来,路过网游公会的办公室,正巧被里面的春易老叫住了,“黄少!给你准备的第十区账号卡!”

    “好嘞!”黄少天一把接过,捏在拇指和中指间转了几圈,“我回去先熟悉一下,晚上带你们刷副本,到时候记得叫我。”

    回到房间,黄少天将账号卡插入机器。凡是被公会收购回来的备用账号卡,拿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修改为统一登录密码,方便使用,所以黄少天不用特意询问,熟练地输入密码,点击登录。

    进入游戏界面,载入角色。

    角色名:鬼魅妖姬——45级鬼剑士,主修斩鬼,女性。

    看得出来,这张账号卡的原主人是用自己本人的自拍经过合成处理制作成的面部形象,别说,长得还挺漂亮的一妹子。

    黄少天呛得咳嗽了两声,打开qq点击了春易老的聊天框,“大春啊,怎么还是个女号啊......?”

    隔了有两分钟,春易老回复,“弄错了!黄少,那个是公会里今天新收购回来的新号,只改了登录密码其他都还没来得及处理,给你拿错了,我去找你换过来吧?”

    “这样啊,哎算了算了,不用啦别麻烦了。”黄少天左右旋转了一下角色,又点开装备栏大概扫了一眼,别说,这女号装备还真不错,在网游里算中上等的了,“就用这个吧,还挺好看的,反正都是小号无所谓,我先去升升级。”说罢便把界面切回到了游戏里。

    不就是人妖号嘛,有什么大不了的。

    45级,在第十区已经不算是第一梯队,第十区练级最快的一批玩家,已经在上个星期突破了50级,黄少天正打算先去做几个主线任务,或者混几个野队刷几个副本混点经验,就看到消息栏里有人发来新消息。

    公会里收购回来的新账号,一般都是要经过统一处理,不止要修改账号密码那么简单,还要根据公会目前情况配备适合的装备,多余的要拿走,不够的要补全;好友列表里一般原账号卡主人的好友都会被清空等等,处理好了,才会留作战队公会备用。

    而这张账号卡,就如刚刚春易老所言,除了修改了密码其余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处理,所以这里的装备和好友也全部都是属于原主人的。黄少天本来想把消息设置为免打扰模式,不去搭理,但是点开对话框后,还是忍不住喷了一下——

    “老婆~”——一个名叫“山治的香烟”的术士发来的消息,47级,与自己所用账号角色的关系为情侣,看样子还是个海贼迷啊。倾天下公会的副会长,一个排名几十名开外的普通玩家工会,没什么好说的。

    黄少天琢磨着这应该是原账号妹子在游戏里处的CP,如果是现实中的男女朋友,女方都把账号卖了,男方不可能不知道,还发消息过来。现在玩家们在游戏里找个CP互相叫什么老公老婆的,这种事很正常遍地都是。

    黄少天刚想把对话框关闭,对方却就又接二连三地发新消息过来,“老婆,怎么好几天没看你上线了?你的电脑又被你妈收起来了?”

    “你这两天没上线,我都没怎么敢自己升级,还好才比你高两级。你现在在哪呢?来一线峡谷找我吧,带你升级去!”

    “对了,前两天答应送给你的东西老公我帮你弄到了!”

    黄少天一边觉得好笑一边皱着眉头,“我去,这家伙怎么感觉比我话还多啊.......好不容易泡到的妹子吧?哥们啊,你老婆把账号卡都给卖了,你这还傻乎乎地等着给人家送礼物呢,够痴情的啊?啧啧,有点心疼你啊哈哈哈。”黄少天在电脑前边笑边自言自语,正在考虑要不要跟对方说实话,就看到对方一张截图发了过来,黄少天眼前一亮——

    幻影之牙!

    45级属性最好的橙武之一。

    而且,级数提升至了满级!

    “老婆,怎么样?快过来,给你试试!”

    黄少天吞了吞口水,好像有点不大地道啊......但是打开装备界面,看着自己角色身上的42级小破紫武,要是换上这个,不管是刷经验还是打副本都事半功倍啊!黄少天内心稍微挣扎了一下,便快速打下了几个字——“在哪?发定位!”

    两人在一线峡谷的野区外见面,对方身边还跟着几个人,一看都是同一公会的,那个叫山治的香烟的术士一见面,就点开了交易框,幻影之牙放了上来,黄少天接受后立刻切换装备,属性直接提升了一大截。

    “哈哈哈,不错不错,我老婆拿着就是好看!走啊哥几个,去刷个副本看看,让我老婆试试新武器!”

    跟在他身后的几个人应了几声“走吧走吧”。黄少天感觉有点过意不去,想要跟他说明白,不然让他这么一直老婆老婆地叫着自己也别扭,但是随后就听到对方又跟他的几个哥们说道,“还是老规矩啊,爆出来的东西我老婆先挑,你们谁也别抢!”

    一句话,打消了黄少天想要摊牌的打算。尼玛这哥们真是可以啊,连装备都可以自己先挑?黄少天心想,反正都是要混野队升级,跟谁不是跟,况且还有这便宜可占岂不是更好?是你自己不先问清楚就认错人的,不能怪我。

    但是一进副本,几个人就发觉到了异常,不为别的,只是因为, 今天这个妹子,感觉话特别多,一进副本开始就文字泡不断,什么有的没的乱说一通,更主要的是,特别地暴力!!

    也难怪,这种小副本对黄少天来说实在是小菜一碟,不管他再怎么随意,依然掩盖不住其锋芒,打到一半,山治的香烟终于忍不住发问了,“老婆啊,你今天怎么感觉有点不对劲?不光话多而且怎么变得这么厉害了?”

    不好,要暴露!黄少天一惊,连忙下意识地用手捂住嘴,然后故意一个失误让BOSS打掉了一大截血,“哈哈是吗,大概那是因为,有了这件橙武的缘故吧?”黄少天随口瞎掰,还好这几个人真的只是网游普通玩家的水平,根本看不出他某些很随手的操作其实是只有达到职业水平才能够做出来的,所谓的无知真好,大概就是这样了。

    同时,他也看出来了,这个山治的香烟,说实话水平一般般,没看出来比跟着他的其他几个公会成员强到哪去,能做到公会副会长,还能弄到游戏里罕见的满级橙武,只有一个解释了,人民币玩家。

    怪不得这水平还能泡到妹子,黄少天想。

    一趟副本下来,果然,BOSS掉落装备后,其他几个人一动不动,黄少天也没客气,把最好的几件装备和材料都挑走了,其他几个人这次倒是没觉得有什么不妥,想来以前这个妹子也都是这么做的,不然她这一身几乎全紫装,甚至还有几件橙装的装备是从哪里来的?

    之后又跟着他们刷了几次,一下午下来,看了看时间,一会吃完晚饭,差不多春易老他们就要来找自己了,黄少天打上一行字,“先不玩了,去吃饭。”

    山治的香烟:“好的老婆。晚上还玩吗?”

    鬼魅妖姬:“晚上我约了别的朋友刷本,明天再看吧。”

    “好吧......”感觉对方有些失落,但也没多说什么,黄少天下线了。

    此后的几天,黄少天每天下午抽两个小时时间去跟倾天下公会的几个人,当然也包括他“老公”,一起刷几次副本,把所有掉出来的好东西一个不漏地全捡走交给蓝溪阁,晚上则是带着蓝溪阁的人去刷限定次数的高端副本,三天下来,收获颇丰。

    当然,这其中也是有让他心烦的时候,就比如又一次下本,山治的香烟站位不准差掉挂掉,幸亏牧师补血及时,黄少天怕他影响进度,忍不住打字,“香烟,往后退三个身位,到我这里来!”

    “老婆你怎么又这么叫我!”

    这家伙,已经好几次了!.....黄少天每次点名叫他香烟,他都要纠正问怎么不叫我老公了?黄少天无奈地“靠靠靠”了好几声,本来技术就不行,还抽空打字,显然在他的眼里,老婆要比副本更重要,黄少天一开始还浑身的抗拒,后来几次之后被他搞得心烦也就懒得计较了,心想要不是怕你耽误进度浪费时间老子才不惯着你——

    “那什么老公,你注意点,来我这里站位,对,别超过我,我让你放技能你再放。牧师,多留意一下他,不用管我。”

    “不行啊嫂子,你要是死了大哥要骂人的!”牧师可怜兮兮的。

    “靠......”黄少天这次是真没忍住,直接把靠字打了出来,“还想不想打了?听他的还是听我的?”

    “听你的听你的!”山治的香烟马上说道,“哥几个,都听你们嫂子的!”

    其他几个人连连应着好好好,嫂子这脾气,一日既往的不好惹啊。

    妈的,带着这群逗比真是心累......黄少天的耐心都快要被磨没了,晃了晃脑袋。带队还真不是什么轻松的事情,黄少天莫名地就想到了喻文州,蓝雨的队长。他自己号称是联盟最强的机会主义者,经常游离于团队之外,而喻文州不同,他是队长,是整个战术核心的所在,他的压力,是别人无法想象的——

    不是不知道自己的短板,喻文州也不是没有为提高手速而努力过,却一直达不到理想状态。有好几次,黄少天都碰到夜里训练结束后,喻文州自己在训练室进行着提高手速的专门训练,黑漆漆的屋子,一台亮着荧光的电脑加一个人,黄少天在门缝里看着,好几次都想进去,但最后还是忍住了。

    喻文州大概不愿意让别人知道他为蓝雨付出了多少,没有成绩,再多的付出都没有意义。但是黄少天不这么认为,最近两个赛季的技术统计,黄少天在团队赛里的存在感越来愈强,出手次数越来越多,对机会的把握也越来越准确犀利,真正的原因只有他自己知道,既然改变不了自己惯有的习惯和打法,那就只能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他不想让喻文州那么累——

    身为副队长的自己,总该要帮他分担一些。但是每次提起这事,喻文州总是笑笑说“你已经做的很好了,少天”。但是黄少天不想听这样的话,他想听到的是喻文州对他说:“少天,我需要你为我做什么什么......”

    所以这次,当听春易老说是喻文州的意思,要黄少天在他去上海的这几天去帮助公会,黄少天毫不犹豫地就点头答应,甚至,马上就投入了实际行动中。

    但是这两天,黄少天再登录这个女号,却发现山治的香烟一直都不在线。

    莫非是知道了自己老婆的账号已经被卖了?伤心了?黄少天也没有太在意,他们不在,又不是不能找别人,只不过是拿不到那么多的材料和装备罢了。

    时间就这样又过了两天,直到喻文州回来。

    当天午饭,黄少天和春易老一起跟喻文州吃的,说是等待通知要召开战队会议。吃完午饭,喻文州把春易老叫到了会议室,黄少天则是回了自己的房间。想着战队会议的时间应该还没这么快,便又登录了鬼剑士女号,随便找了个野队刷了个本,出来时,却意外地发现山治的香烟上线了。

    跟野队能拿到的装备和材料实在太少,黄少天看他既然上线了,便随手发了条消息,“暗夜鬼城副本,去不去?”

    等了半天,不见回应,黄少天刚要关了对话框去找别的队伍,就见对方回了一条,“过来吧,副本入口等你。”

    黄少天赶了过去,到地方一看,确实,山治的香烟就等在那里,旁边还有其余的几个人,他们已经组好了队,黄少天刚走过去,就收到了山治的香烟发来的入队邀请。

    进来一看,都是不认识的人,以前一起打过的那几个,这次一个都不在。

    不过不要紧,人够了就行,反正有自己带着不怕刷不过去,黄少天这么想着,山治的香烟已经点击了进入副本。

    不对,不对.....黄少天很快就发现了问题,今天的“老公”,跟以前的那个完全判若两人,不论是从走位,还是从操作意识上来说,都不是原来那个半吊子能比的!黄少天心想,难道是因为上次刷本自己话说的太重伤了他的自尊,找来了代练?不至于吧......?

    正打着,BOSS红血暴走了!一个红色斩落劈了过来,而山治的香烟正好就在攻击范围之内,这一下命中,少说要掉半管血,况且现在BOSS红血,牧师压力本来就急剧增加,一个跟不上他就有可能挂掉!这个副本必须保证全员,有一个挂掉整个队伍都要退出重来,黄少天以升级和拿装备材料为主,可不想在他身上浪费时间,也怕他再无聊到纠正自己的称呼,赶紧打字——“老公!退后,开屏障,瞬移!”

    也亏着是黄少天手速快,但即使是这样,却依然感觉来不及了,距离太近,若非高端玩家,这一瞬间很难避开,哪怕现在不是他本人,就他找来的代练,有这个水平吗?

    但是出乎黄少天的意料,刹那之时,术士动了,一个完美的操作,不仅将自己震到攻击范围之外,还就着技能效果,将BOSS发出的红色斩落震击地偏离了原来方向,使得原本站在术士身后同样来不躲闪的盗贼免去了大部分伤害。

    黄少天愣了一下,这操作,绝对高端玩家了!

    一趟副本刷完,装备掉落一地,黄少天习惯性地刚要拾取,却看到山治的香烟发了句话,“来吧,R点吧。”

    R点?黄少天愣了愣,这才想起对面的人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菜鸟,会把装备主动让给自己。黄少天心里暗暗盘算,若是跟野队,一样要R点来分装备,当初自己一直跟着这个人,无非就是看中了他会给自己优先选择权,而现在......黄少天心想,多了一个这种高水平的玩家,一趟副本刷下来时间能节省不少,还是划算的,但是装备的话......

    黄少天思索着,灵机一动,弹出一条对话框,“厉害啊!等下去竞技场PK一下?赢了的人下次刷本先挑装备怎么样?”

    几秒钟后,对方回复,“可以。”

    其他同队看热闹的路人愣住了,“这怎么回事啊?你俩不是情侣嘛?刚才还老公老公地叫呢,现在因为分个装备,咋的?夫妻反目了?”

    “哥们啊,不是我说你啊,几件装备而已,让给媳妇怎么了?”

    “要我让你吗?”山治的香烟问道。

    “......不需要!”黄少天把牙咬地格格响,“竞技场等你!快来快来!”黄少天懒得跟他多做废话,退了出去,不一会,就发来了竞技场房间号——1102。

    山治的香烟进来后,问了一句,“不开修正?我比你高两级,装备也比你好。”

    “不需要,差这两级算什么!你敢来就好,虐爆你!”虽然对方确实不差,但是黄少天也并不认为在网游里差着这两级自己会拿对方没有办法,又不是职业级的,虽然自己使用的也并非最擅长的剑客,而是鬼剑士。

    还没开始,围观的人就已经来了不少,世界频道里一条条地刷着消息:“一对情侣因副本分装反目成仇,现在竞技场1102房间一决胜负,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了啊!”

    都是那几个跟他们一起下副本的人干的好事,看热闹不嫌事大。

    “来吧!”黄少天倒是一点没再废话,管他有多少人围观统统不去理会,直接选了最简单的擂台赛场,开战,双方厮杀在场地中央。

    “别跑,看剑!躲什么躲,怎么,害怕了吗,现在认输还来得及!下次下本把装备乖乖让给我!哎呦,躲的还挺快!不错啊看不出来啊有两下子,不过你以为这样我就怕了你吗,看我拔刀斩!别跑啊吃我一剑!看好了三段斩来啦!还躲,还躲!看你往哪躲!”

    黄少天精神越集中,手速越快,相对应地飚出的垃圾话也就越多,甚至明明使用的是鬼剑士,却连剑客的技能也都乱七八糟地报了出来,当真是想到什么说什么,甚至连他自己都没注意,不知不觉间,他的手速已经飙到了平时打职业赛时的水准!

    这家伙,刚刚在下副本时果然还是有所保留,直到两人的血量都掉到了50%以下,才渐渐发挥出了全力,让周围原本是来看热闹的观众一个个都目瞪口呆,这俩人,确定是普通玩家吗?怕不是哪个战队里披着马甲跑出来的大神吧!?

    最终的比赛结果,山治的香烟险胜,鬼魅妖姬血条清零时,术士还剩下了1.2%的血量。但是术士本来就比鬼剑士高着两级,血量也比对方高出了5%左右,且装备和角色属性都优于对方,未开修正的情况下,这场比赛真正的胜负,其实真的难以评判。

    “你是谁?”黄少天输掉后,异常地冷静,第一句话就直接发问。不知为什么,他总感觉对方似乎有点熟悉,像是他认识人一般。

    而对方却并未回答他的问题,而是说道,“下次刷本爆出来的装备,随你先挑。”

    紧接着,又紧跟了一条,“谁让,你是我老婆呢。”

    靠靠靠!现在换回本人了?知道叫老婆了?赢了比赛还来打趣他!黄少天憋了一肚子气刚想骂回去,战队里发来了消息,喻文州叫全体队员及网游公会重要成员训练室集合开会。

    “你等着,等我回来!叫你的枪手别走,再比一次!”黄少天此时也顾不上给原本的账号主人面子了,直接揭穿,然后下线。

    训练室里,今天的喻文州与往常并没有两样,会议内容主要围绕着此次上海研讨会,就即将到来的第十赛季进了部分改革,各战队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黄少天心里一直想着刚刚在网游里的那场比赛,开会时有点走神。

    那个人,究竟,是谁呢?

    会议结束,在其他人陆续离开的时候,喻文州笑着端了杯水走到黄少天身边,“想什么呢一直心不在焉的?”

    “没什么......”黄少天挠挠脑袋站起来要往外走,“没什么事我先回去了啊。”

    “回去打算再输我一次吗?”喻文州的声音突然从后面响起。

    黄少天脚下一停,回头疑惑地看着他,迎上喻文州笑意盈盈的眉眼略带深意地望着自己,两秒钟后,猛地倒吸一口气——“你你你!!刚才那个人是你???”

    喻文州点头,“怎么,不像?”

    “怎么会!!!!!”黄少天眼珠子都快要瞪出来,难怪啊难怪!难怪总觉得那人的手法和身影越想越熟悉,有想到可能会是某个职业选手,却真的是怎么也没料到电脑那边的人,竟然会是喻文州,自己的队长!

    如果是喻文州,拿着术士角色,占据着两级的等级及装备优势,赢了并没有使用最拿手的剑客职业的黄少天,也就说的过去了。

    “大春!”黄少天感觉血往脑子上涌,一声喝,叫住了即将离开训练室的春易老,“这!这!这!这怎么回事??那个账号,怎么会跑到他的手里去了!!”黄少天指着喻文州问道。

    “哦,那个账号啊,那是今天中午喻队刚回来吃完饭跟我问起网游里的情况,说也想要一个账号去游戏里看看。然后那个术士号是我今天上午刚收购来的,一个高三学生,明年高考了要被送去寄宿学校,被家长硬逼着把账号卡给卖了,我看装备还不错,就给了喻队了,什么都还没来得及清理,怎么,有什么问题吗?”

    “有问题......”黄少天用手捂着脸,“有大问题!大春,你害死我了!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想着自己刚刚在游戏里,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的话,然后再一想到对方居然是喻文州!我的天真的脸都没地方放了......

    春易老一脸懵逼,这事......很重要?有必要专门告诉黄少吗?疑惑地看着喻文州,喻文州笑笑冲他摆了摆手,“没什么,你先回去吧。”

    等春易老走后,喻文州拍了拍趴在桌子上没脸见人的黄少天,“其实没什么,别在意。如果你开的是修正,并且用的是剑客,我大概就赢不了你了。”

    搞什么......天知道他现在最在意的根本就不是什么输赢!

    黄少天抬起头咬着嘴唇一脸委屈,“队长,你是不是早就知道那个人是我了?”

    “一开始不知道,后来PK的时候知道了。能把我逼到那个份上,十有八九是职业选手,再加上不断使用着剑客的连招报着剑客的技能,另外还有满屏幕的垃圾话和文字泡,职业选手、剑客、话唠,这几个关键词凑在一起,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吧?”

    “靠......”黄少天再次把头深深埋了下去,我去真他妈丢人丢到家了!可怜兮兮地乞求:“队长,我求你,这事你知我知行不行......”

    没等他说完,喻文州的声音便凑了过来,呼吸落在他的耳边,低声问道,“你刚刚,叫我什么?”

    “队、队长啊......”黄少天抬起头,看到喻文州近在咫尺的眼睛。

    “我是说,刚刚在游戏里。”又凑近几分。

    刚刚在游戏里......老公???黄少天的耳根蹭地一下就红了起来,心跳如擂鼓,躲闪着喻文州越凑越近、暧昧不明的眼神,结结巴巴——“那、那是在游戏里啊,我、我又不知道......”

    声音被蓦然打断,温热的呼吸迎面而来,喻文州微阖着的双眼,似蕴含着无尽的温情,黄少天徒然瞪大眼睛,还来不及反应,便感觉到唇上一热,柔软细腻的触感来自于喻文州的双唇,蜻蜓点水般在自己的唇上一碰——

    “既然已经主动叫了,那就......不必再改口了吧?”

    PS:山治的香烟是本人王者荣耀的账号,友情客串。😂

评论(2)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