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红线的木偶

本命仙流。到处爬墙,全职,贺红,恋与,想起啥写啥,关注需谨慎!坑品极差……

【喻黄】深海与眸12

12

    或许是喻文州一直以来带给旁人的印象就是沉稳,冷静,内敛,哪怕是初遇当天的下午与怪兽正面交锋,也没见他乱了阵脚,所以此时,他的惊慌才显得那么突然。

    “少天!!”

    喻文州猛地扑到河边的围栏边,众人紧跟着一阵惊呼,诺诺爸爸一把抓住喻文州的胳膊防止他失控也跟着一起跳下去,周围的人听到落水声瞬间聚拢了过来,喻文州低头看到脚下的河水泛起一圈圈的涟漪,黄少天在哪里!?

    那根掉落河里的手绳,漂浮在水面上,跟着层层涟漪轻轻摇摆,喻文州感觉胸口快要喘不过气来,心脏在胸腔里咚咚直跳,刚刚的那一吼,用了他自己都无法想象的声音,扳着大理石围栏的手指关节用力到泛白。

    “哗啦——”水面涌起,黄少天栗黄色的脑袋从水下钻了出来,扭头左看右看,然后手脚并用地划水,游向那已经顺着水流漂出了五六米远的手绳,一把抓在手里,回头冲岸上的喻文州扬了扬手乐呵呵地,“拿到了!”

    喻文州却没有笑,微微张着唇调整着刚刚紊乱了的呼吸,看着黄少天游到岸边,他和诺诺爸爸一起弯下腰,一人伸出一只手,抓住黄少天的双手将他拽上了岸。

    黄少天的头发湿漉漉地覆盖在额头上,头发上甚至还挂了一片水草,浑身湿透,脸颊上的水珠汇聚到下颚成串地滴下来,把手摊开在喻文州的面前,小小的蓝色手绳完好无损地出现在手掌间,笑嘻嘻地,“给,帮你拿回来了!还好没有被冲走。”

    喻文州没有接。

    黄少天的笑容渐渐消失在嘴角,看着喻文州,是错觉吗,感觉他好像是在生气?不,是责备。黄少天感觉手腕一紧,被喻文州一把抓住,语气严肃,“谁让你乱来的?你知不知道,这样毫无保护措施地跳下一条不知深浅,不知流速的河有多危险?”

    “我......”黄少天愣了下挠着头发,那是他心虚时惯有的表现,“你不用担心我啦,我水性很好的,游泳特别棒,真的!就这条河,现在风平浪静的,我一口气游到对面都没问题!我要是动作不快点,等下它就被水冲走......”黄少天一连串的话冒出来,但声音却不自觉地越来越低,最后甚至低下了头,躲开喻文州那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的眼神,显然,他需要的不是自己的解释。

    或者说是狡辩更为恰当。

    最后,黄少天只剩下一句话,“我知道,但它对你很重要......”

    所以,你对我来说,就不重要了么?

    喻文州看着他,叹了口气,伸手拿过了手绳,重新戴回到手腕上,语气也缓和了下来,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以后,别再做这种危险的事情,身外之物而已。”

    诺诺在一旁看着都被吓哭了,一边哭一边说自己不是有意的,最后还要喻文州和黄少天轮番上阵才哄好了她,眼看着快到傍晚,黄少天浑身湿透,还要赶回宿舍换衣服,诺诺爸爸便也不多做挽留,开车将他们送回了基地。

    回到宿舍,听伯尼说他们已经拿着食材,去王羽的寝室里抬着烧烤架去外面准备了,黄少天换了身干净衣服,用毛巾把头发擦干,两个人一起出门了。

    “魏老大!”这次户外烧烤本就是魏琛的主意,他当然早早就到场了。能这么快就又见到魏琛,黄少天特别开心,却被魏琛一巴掌拍在脑袋上,“小鬼啊!听你们班长说你很不老实,惹麻烦是不是啊?”

    “哪有啊......”黄少天揉着脑袋嘀咕着,“就那么一次,骂也骂过了,罚也罚过了,班长你还来告状怎么那么小心眼......”

    “哎你才知道啊?这小子看着老实其实心脏着呢!”魏琛指着王羽撇了撇嘴,“不过也用不着他告状,你这小子什么德行我还是知道的,老老实实的哪像是我魏琛带回来的人啊哈哈哈!”魏琛笑着上前想拍拍黄少天的肩膀,却在一瞬间突然变脸,手臂上的肌肉骤然缩紧,霎时擒拿之手抓上黄少天的肩膀,“小子,让老夫来试试你的身手有没有长进!”

    黄少天一惊,敏捷地闪过身影,脚下踩稳,身体重心随之放低,眼中登时亮起跃跃欲试的光芒,格斗之势尽显,“想试我?没问题啊!那魏老大,我就不客气啦,看招!”话音刚落,脚下一瞪,双手成拳便突袭而来!

    骨肉结结实实碰撞在一起的声音,脚底的军靴摩擦着砂石地面的声音,两人打得甚是激烈,但黄少天正值年少当打,身强力壮之时,力量和速度上的优势足以弥补格斗技巧中的不足,魏琛上了年纪,几个回合下来便感觉到体力不支,偏偏黄少天捕捉机会的能力异常出众,一个破绽,黄少天攻向了魏琛的后颈!

    “停!”魏琛一声喝道,“小子,训练营的规定你还不知道吗?跟前辈切磋,还敢偷袭!”

    “诶?不能这样吗?”黄少天问道,就在他站直身体放松警惕的刹那,魏琛突然一矮身直接出手,一个过肩摔将黄少天放到在地!

    “哎呦好疼!”黄少天被摔地一脸懵,“魏老大!不是说不能偷袭吗!”

    “那是说你们这些小兔崽子,我作为前辈,当然可以。”魏琛一点不害臊地说道。

    王羽黑着脸看着自己的学生被欺负有点看不下去了,小声嘀咕了一句,“胡说八道,训练营根本就没有这个规定。”

    “你小子少放屁,别忘了你也是老子教出来的!”魏琛理直气壮地顶了回去,为了防止王羽继续拆他的台,索性就此打住,摆摆手招呼众人,“来来来,开动开动,人都到齐了都还傻站着干嘛!”

    王羽寝室的这个烧烤架,几乎是被魏琛承包了,馋了的时候就叫王羽出来搓一顿,有时甚至更过分,就比如说今天,居然还带来了一瓶白酒!

    “魏琛上校!这不行吧!他们明天都还要正常训练,不能喝酒!”王羽立刻出面阻止。

    “哎吆就这么一瓶,喝完一人两泡尿就没了,还明天训练,喝完这个,我保证这几个小鬼晚上就地给你跑上十公里都不费劲!来来来满上满上!”

    几个孩子端着酒杯有些犹豫,看看魏琛,又看看王羽,不知道该听谁的。

    “听我的喝喝喝,别看你们班长!”魏琛白了王羽一眼,“哎我真不明白,想我魏琛一世英名,怎么就带出你这么个死心眼!孩子们啊,听我说,放心喝,你们班长不让你们喝那是他自己酒量不行,跟你们说他当年当学员的时候,有一次喝多了,抱着跟他睡对床那哥们的大腿就不撒手,硬是当成他自己的老相好!又抱又亲的哈哈哈哈!“

    “噗噗噗——”几个人这回可是真没忍住,一个个憋的脸通红,最后还是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给王羽气得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

    不过嘲笑过王羽过后,他们才发现,他们之中,竟然有比王羽更加不胜酒力的人,黄少天,一杯白酒下去,直接倒在了喻文州的肩膀上。

    “卧槽小家伙,你这酒量差的也太离谱了吧?”魏琛不满地推了推他,黄少天连眼都没睁。

    喻文州也是连着叫了他几声,看没反应,便把他扶了起来,“班长,前辈,这样,我先送他回寝室吧,免得着凉,你们大家慢慢吃。”

    告辞后,一路架着黄少天,晃晃悠悠地回到寝室,给喻文州累的不轻,把他整个人放在椅子里坐好,脱了鞋袜,抬头看了看上面的床铺,轻轻拍了拍黄少天的脸,“少天,醒醒,到寝室了,上床去睡。”

    黄少天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看到喻文州的脸,抓着他的手腕含含糊糊地说着,“老、老喻,你的......手绳,我、我帮你找回来了......”

    喻文州点点头,明知道黄少天现在醉酒说什么都是白说,却依然说道,“我知道,我那时候该跟你说谢谢的,谢谢你。”然后将他从椅子上扶了起来,声音很轻,“来,少天,上床去睡,听话。”

    黄少天迷迷糊糊地抓住梯子,手脚并用地往上爬,喻文州托着他的后背防止他摔下来,一条腿已经爬上床的时候,黄少天又像是想起了什么,突然回头,眯着眼睛看着喻文州,“老喻,你上次,跟伯尼说,说你没、没谈过恋爱,是不是真的啊?”

    喻文州抬头凝视着他,点头,“当然是真的,这种事,我没必要瞎掰。”

    黄少天撅着嘴皱着眉头,一用力,整个身子扑到床上,然后难受地翻了个身,迎面平躺,眼睛闭上,嘴唇微微动着,“那你,也一定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了......?”

    喻文州也爬上了自己的床,两个人本是睡头对头。而现在他坐在自己的床上,就在黄少天的头顶,听着他呢喃地说着醉话,扯了被子帮他盖好。

    “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啊......”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脸,用他确信黄少天听不到的声音自言自语着,“以前不知道,现在......我想,我大概是知道了呢......”

    寝室里静悄悄的,也不知道寝室的那些人要吃到什么时候,外面的天色黑了下来,黄少天突然用手扫了扫眼睛,“老喻......帮我关灯......”

    喻文州笑了笑,将自己床头挂着的黑色运动背心叠了两折,盖住了黄少天的眼睛。

    黄少天安静了下来,不大一会就响起了轻微的鼾声。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