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红线的木偶

本命仙流。到处爬墙,全职,贺红,恋与,想起啥写啥,关注需谨慎!坑品极差……

【喻黄】深海与眸13

本章主线叶蓝。

13

    许博远最近比较烦,自从上次训练场之后。

    “呦,博远,最近很刻苦啊,每天快熄灯了才回寝室,忙什么呢?”两个室友逛到了实验室,凯文把胳膊搭在许博远的肩膀上,看对方专注地坐在电脑前敲着键盘。实验室是给每个学员都配有电脑的,这是实习研究员才有的特权,凯文把头凑到电脑前一看,乱七八糟的文字和数据,不禁皱起了眉头,“还在搞这些东西?几天了?”

    “有事说事。”许博远连头都没回一下,可不是还在搞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自从上次在训练场跟人临时组队打赢了一营三班的两人,那人临走时丢给自己的这么个烂摊子——整整5个G的资料,给许博远看得头昏眼花,叫苦连连。最近三个月以来,整个贼鸥基地及美国西海岸附近所观测到的全部资料信息,基地里各类机甲的更新、测试、设计图纸等等,甚至包括远在太平洋彼岸的中国、日本、俄罗斯等地区的绝大部分近况,种类繁杂,确实是需要一个系统的归类整理,许博远一边整理一边暗暗吃惊,那家伙到底是什么来头?这么多机密资料,该不会......是他偷来的吧?

    “还真有事!博远,下周跟一营三班的比赛,难搞啊。我跟他们交过手,都不是软柿子,这样,能不能把上次你说的那个能跟他们一挑二的大神请来指导一下呗?”

    “嗯嗯.....嗯!?”一提起这个人,许博远猛地回头,一把甩掉凯文的胳膊,“这事你们找我干什么?我跟他又不熟!”

    “那不是你朋友嘛,不然你干嘛这么废寝忘食地帮他搞资料?为了我们班的荣誉啊这事就这么说定了啊,你也不会希望看到我们输给一营那些家伙吧?等你的消息咯!”说完笑笑拍了拍许博远的肩膀,两个人转身离开,许博远“哎哎”了几声也没叫住他们。

    这都叫什么事啊......许博远烦躁地挠挠头,掏出那张写了邮箱的纸条,哎,联系一下吧,正好自己也同样有事相求,但是一想到这个邮箱的主人,许博远犹豫了再三,最后还是编辑了一封邮件:【资料整理地差不多了,但还有一些问题不太清楚。】

    本以为不知道何时才能收到回应,却在邮件发出两分钟后,回复就来了,对方邮箱名字同样是大写字母YX:【有什么不清楚的,尽管问别客气!还有,你叫蓝河?】

    “呵呵.....你可真够大方的。”许博远干笑了两声,自己的这个邮箱名字,是以前打游戏、逛微博之类一直用的同一个,习惯了也就懒得换了,回复道:【不是,以前打游戏用的名字。有疑问的地方我已经整理成文档放在附件里了,你看一下。另外......还有一件事。】

    这次,过了十分钟,对方才回复:【什么事?】还附带了一个附件,许博远打开一看,是刚刚自己发过去的文件,一项项都做了批注,条理清晰,这人动作还真够快的。

    【其实我想问问你手里这么多的机密材料,来源可靠吗?如果可能的话,能不能也帮我弄到一些东西,最近两年来基地研究所研究出来的关于怪兽几代之间的DNA比对分析?新生营的资源太有限了......】许博远按下发送键以后,忐忑地等待着回复,毕竟他作为一个新生营的新兵索要这些材料已经属于越界,更何况,研究所的东西,那家伙怕是也不能轻易搞的到吧?

    但是意外地,很快便有了回复;【可以。那么,报酬呢?】

    额......许博远拳头砸了一下桌子,靠,报酬报酬!果然是一点都不吃亏啊!拳头捏地格格响半天不知道怎么回复,就看紧接着对方又发来了一封邮件;【不如这样,这些资料,我本来应该每个月更新一次,这次拖的有点久攒了三个月,所以不如,下个月的......?】

    !!尼玛要点脸吗这人?许博远感觉太阳穴直跳,噼里啪啦打下几个字“我靠你能不能要点脸!!不可能!”然后停了一下,删掉,又打上“你真是想的美!这些东西都弄得我要死了。”然后犹豫了一下,又删掉,再打上“不行我很忙的,你自己的事情不会自己做吗?”然后......删掉,最后发出去的是——【哎,行吧,就这么定了吧......】

    然后另起一行:【还有件事,我寝室二营四班的几个人,下周要跟一营三班打比赛,想问你有没有时间过来指导一下。】

    【这个啊,行啊。明天中午12点,让他们准时到你实验室的电脑前,过期不候。】

    哎.....许博远低着头手指揉着眉心,心肠太软不是什么好习惯啊......

    第二天中午十二点,那人果然准时出现了。

    “大神您来了!欢迎欢迎!”整个二营四班学,加上许博远已经全部到位,对于这个人,本来他们光听许博远的的描述还觉得太夸张,持有怀疑态度,但是前两天凯文在食堂碰到了伯尼,跟他求证后才知道,许博远这小子确实是无意之中撞上了真正的大神,作为对手的伯尼被打地心服口服,包括孙翔都不敢有二话,凯文才执意想让许博远请来这位大神,当面讨教一番。

    “坐吧。”来人并没有过多废话,看了许博远一眼,笑了一下,“呦,黑眼圈都重了呦,辛苦辛苦,来都坐吧。”然后自己率先坐在了许博远的电脑前,示意离窗口最近的人拉上窗帘,插入优盘打开投影,画面中是两段在CS训练场同一个场地内录制的两段视频。

    其中一段是一个月前,正是他们在座二营四班跟外班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四班输了;另一段则是在相同的场地内,对战双方他们却完全不认识,但再仔细一看,蓝方的其中一人,不正是他们面前坐着的这位?

    “看看吧,看看你们的差距在哪。”

    几个人盯着屏幕看了好一会,不断不自觉地发出感叹“厉害厉害”、“我天这还能这么打?”、“确实牛逼!”、“简直不是一个档次”。

    当然,所有的这些,不是在形容之前跟他们打比赛的那个新生班级。如果说之前他们还觉得许博远言过其实的话,那么现在算是真正眼见为实了!凯文吞了吞口水怯生生地发问,“大神啊,你给我们看这个,我们也学不到像您这么牛逼啊?”

    “谁说让你们看我了?看对面。”那人拿着鼠标在在屏幕上点来点去,“跟我打对手的这个班级,队伍结构和风格跟你们班差不多,但水准明显要高出你们,要是没有我,他们就赢了,你们看看他们是怎么打配合的。”

    要是没有我,他们就赢了。嗯,这话说的很自然,没毛病。

    “照你们一个月前的这个水平,打三班,基本上没戏。你们班的王牌也只能跟孙翔打个平手,而且对方还是尤其喜欢单打独斗的人,一旦他被孙翔缠住,你们剩下的人,是有把握在排兵布阵和洞察力上胜得过喻文州,还是能防得了黄少天的偷袭,或者是能挡得住周泽楷?呵......这种情况你们要是想赢,除非......”

    几个人被这几句话打击地垂头丧气,但听到最后一句马上又来了精神,以为还有什么技巧可取,却听对方说道,“除非,像这场一样我亲自上场啊。”

    “靠......!”不约而同的呛声。

    “哎,给你们看看这个吧。”那人说完,悠闲将一条胳膊搭在椅子靠背上,又点开了一个文件,“没事闲的时候看看这个攻略,按照这个临时加训几天,或许还可一战。”

    几个都立刻围了上去,但是许博远却没有,一来是他不会参加这场比赛,而来他刚刚在这人口中似乎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你刚刚说......黄少天?一营三班新来的插班生?”

    “是啊没错。”那人点头,“你认识?”

    许博远连连点头,“黄少啊认识啊!当年奥兰治最出色的重型机车手之一!想不到他竟然也来了贼鸥!他在奥兰治机车俱乐部可是拥有众多粉丝的!”

    那人摸着鼻子笑了笑,“你不会也是其中一个吧?”

    许博远挠挠头,“算是吧.....但是他应该不认识我......”

    “既然这样,下次你偶像的比赛可别错过了,我也正好要过来看看,答应给你弄的东西,下次顺便带给你。另外......”就看那人边说边揉了揉肚子,“这大中午的饭都没吃就过来给你们做指导了,有什么能吃的没有啊?”然后低头一看脚下,“哎,这怎么还这么多泡面和饮料啊?你每天住在这啊?”

    还没等许博远回答,凯文就插进话来,“还不是最近要完成大神你交给他的任务么,这小子已经连续好几天泡在实验室熄灯了才回去,还有一天更夸张,直接熬到了半夜三点半......”

    “去去去哪那么多话,看你的攻略去!”许博远打断了凯文,低头拿了盒泡面出来往饮水机边上走,开了封装了调料和热水回来放在桌上,却听那人问道,“我忘记了你们实习研究员的考核是最早的,就是在下周了吧?你这小孩也真是的,没时间做不完为什么不直接跟我说?”

    许博远没所谓地哼了一声,“答都答应你了,就做了呗。”

    那人低头,用叉子搅拌着碗里的泡面,突然又抬头笑道,“对了,卖你人情给你室友做指导的报酬,怎么算?”

    “噗......”许博远差点被自己一口水呛死,却听到对方紧接着又说道,“不如......告诉我,你的名字?”

    “什么?”许博远以为自己听错了,“就这样?”

    “对,就这样。”

    “......许博远。”

    两个班级对战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交战的前一天晚上,王羽特意来了趟寝室,简单布置了一下明天的比赛战略。上次的比赛虽然属于违规,但却也在意外中发掘出了他们各自的风格,这是他们这个后组建的班级第一次打正式比赛,磨合期什么的肯定要有,而这个负责磨合队友的人选,王羽看向了喻文州。

    毫无疑问,他是最合适的选择。

    正式比赛时,场外观战的教练是不允许与场内队员通话的,只有他们互相之间才能够交流,王羽将这个任务交给自己时,喻文州环视了一圈他的队友,最终目光落回到王羽身上,点头,“我会全力以赴。”

    初步布置了一下战略方案,由于地图是赛前两队猜签,谁赢谁来选图,所以具体的战斗方案还要等明天选定了地图后再做调整,喻文州简单交代了其他人几句,而到了黄少天这里,就只有一句,“见机行事。”

    晚上,熄灯后,黄少天翻来覆去地睡不着,抬头看了看睡在自己头顶上的喻文州,一动不动,来回翻了好几次身,终于还是忍不住小声叫了一声,“老喻?”

    “嗯?”喻文州应了一声,抬起头看着黄少天。

    “刚才班长在这,我没好意思说。就是......你就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关于明天的比赛?”黄少天想了想,觉得可能表达地不是很准确,又补充道,“需要我做什么,你尽管说,我会配合!”怕是自己之前的那次比赛,风格太过随意独断,他不想让喻文州以为自己是随心所欲、自我、不懂得配合队友的人。

    喻文州笑了,“见机行事,就是我需要你做的。我相信你的判断,也相信你会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及时出现。”即使在黑夜中,也能看清楚喻文州深蓝如海的眼眸,伸手拍了拍黄少天的头。

    一夜,悄无声息。

    第二天,双方队员都在自家的班长带领下,早早来到了比赛场地,个个摩拳擦掌,蓄势待发。一营三班这边除班长王羽之外还有一个旁观者,苏沐橙,二营四班那边同样也有一个旁观者,许博远。

    双方班长站出来握手,互相寒暄了几句,准备抽签选择场地,就在这时,后面传来了一个悠闲自得的声音——“呦,都来的很早嘛?”

    两个班级的人同时回头,许博远一怔,果然是他,他还真来了?而两个班的班长却在见到来者时不约而同地“啪”地一声立正,规规矩矩地敬了个礼——“长官好!”

    黄少天和喻文州同样显得有些惊讶,不同于这些一进基地就被塞进新兵训练营的其他新兵,他们可是在来到贼鸥的第一天就见过此人的——

    喻文州行礼:“叶修前辈......”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