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红线的木偶

本命仙流。到处爬墙,全职,贺红,恋与,想起啥写啥,关注需谨慎!坑品极差……

【喻黄】深海与眸11

11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又到月末。贼鸥基地,每个月的月末都会给新兵们一天的假期,在假期里,他们可以留守宿舍,可以在老兵的带领下走出新生营去基地的其他区域参观,甚至可以提前写申请离开基地去探望亲朋好友,当然前提是要能在当天之内返回。

    当然,也有人选择像其他日子一样,正常早起训练加学习,因为谁都没有忘记,下个月月中,第一阶段的考核期就要到了。以往数据来看,第一阶段的考核通过率大概在70%左右,也就是说,目前的这些新生中,有将近三分之一的人在贼鸥的生涯将到此为止,无法进入下一阶段。

    这一天难得的假期,伯尼其实早几天就提过建议,白天大家照常训练,晚上去找王羽把他的烧烤架借来,在后院找个僻静点的地方来个野餐烧烤。说到底还是一群年轻的小伙子,爱玩爱热闹是天性,但是此提议一出,被王羽一口否决,在办公室把他们劈头盖脸地臭骂了一顿,撵走了。

    但是好巧不巧,王羽刚把他们赶走,手机里魏琛的电话就打了进来,“喂,小王啊,有阵子不见你啦,带着那些新兵蛋子感觉怎么样啊?哎呦,那可真是够辛苦的,这样吧,过两天月末休息日,你也歇歇,晚上把你那烧烤架子搬出来,带上你班里的那几个小毛孩子,咱来搓一顿,老子这两天正馋这口呢!”王羽听得满脸黑线,直说:“上校,这样不好吧?他们第一阶段考核都还没通过呢,不能这么没有规矩......”

    “什么狗屁规矩?就你事多,老子想吃,你去准备,哪那么多废话?”说完便挂了电话。

    然后,刚刚被班长泼了冷水的一营三班的几个人,扫兴地回到寝室,就见王羽后脚就跟着他们来了,进门时脸黑得吓人,丢下一句话转身就走,“休息日,组织烧烤!”

    几个人面面相觑,是什么力量让他改变了主意??

    休息日的安排既然已经确定,日常的训练依然按部就班,这天晚上吃完晚饭回宿舍,在一楼的大门口,传达室的人叫住了黄少天,“306寝室的黄少天是吧?有你的一封信!”

    “我的信?”黄少天纳闷,是谁邮的?接过来一看,信封上写的是中文,收信人确实是自己的名字,没有署名寄信人。

    吃完晚饭在宿舍的时间,本来是一天中难得的惬意时光,但是黄少天自从回来就坐在自己座位上“呵呵呵,哈哈哈”地傻笑,搞得伯尼实在忍不下去了,问了他好几遍“黄黄你笑什么呢?谁给你写的信?”都不见黄少天搭理他,伯尼实在忍不住八卦的心,凑到黄少天身后探头探脑,“谁啊谁啊让我看看,该不会是女朋友吧?”

    此话一出,喻文州扭过头来,孙翔伸长了脖子,连周泽楷都放下了手里的书,黄少天扭头瞪他一眼,“靠说什么呢!没有的事!”然后将信递给了喻文州,“猜猜是谁来的信?你绝对想不到!我们第一次见面那天,一起救下来的那个小女孩,还记得吗?她父母来的信,知道我们进了贼鸥,过两天休息日,想请我们去他们家里做客。”

    是那个华人小女孩,那天在现场,魏琛赶到后与怪兽进行了一场激战,喻文州和黄少天则通过警察局找到了小女孩的父母,在对方的再三请求下双方交换了姓名,得知过两天就是他们基地的休息日,便来信邀请两人前去家里做客。

    “好啊,一起去。”喻文州接过信大概看了一遍,答应道。既然对方有如此诚意,都把信寄到了贼鸥基地里来,还留了详细地址,他们也不好再做推辞,刚好白天去做客,晚上回来参加班里的烧烤派对。

    听说是小女孩的父母寄来的信,伯尼颇为扫兴,却还是不依不饶地继续着刚刚的话题,“哎我说黄黄,你交过女朋友没有?”

    “啊?”黄少天一愣,随机立刻摇头,“没有啊,找那东西干嘛,我以前朋友有谈了恋爱的成天被女朋友缠住,啧啧,麻烦死了!”显然,黄少天还停留在女生是一种很麻烦的生物的直男认知里,似乎只对格斗、枪械、飙车这些男生的活动感兴趣。伯尼摇了摇头,一副活该你单身的表情,这个问题,周泽楷和孙翔也早就被他问过了,不出意外,同样两张白纸!其实小周长得那么帅,刚开始来新生营,伯尼就碰到过他被女孩子拦住告白,但后来才明白,他那个别人说十句他这都不见得能回应一句的性子,真能把妹子给逼疯。

    这下就剩喻文州了,伯尼在想我的天这个寝室里不会只有我一个人谈过恋爱吧?“小喻,你呢,谈过恋爱没有?”

    黄少天听闻,下意识地扭头看向了喻文州,正撞上喻文州看着自己的眼神,匆忙避开,听到喻文州回答,“没有。”

    “哎......果然啊......”伯尼叹了口气,但马上又想起了什么一样一把勾过黄少天的脖子,指着他的脸对喻文州坏笑,“不对啊!谁说你没有了?外面别的寝室不是都在说,黄黄是你的小媳妇么?天天给你洗衣服,哈哈哈哈哈!”

    “靠靠靠靠!!!!”黄少天一下子炸了,腾地蹦起来甩开伯尼的手,一把反勒住他的脖子,两个人骂骂咧咧地嬉闹着扭打在一起,喻文州抿着嘴,看到黄少天隐藏在栗黄色碎发里的两只耳朵,变得红彤彤的。

    “告诉我,是谁!是谁造的谣!快告诉我,老子要找他单挑,找他拼命!!谁都别拦着我!快点!快告诉我!!”

    满走廊都听得到黄少天的吼声和伯尼的嘲笑声,在一起厮打着闹累了,两个人才肯住手,黄少天坐回到座位上,喘着气瞥了一眼喻文州,这家伙倒是淡定,由着别人开玩笑面不改色地看热闹,好像......还看的津津有味?

    也是,这要是换过来,要别人说他是自己的小媳妇,黄少天想这还差不多,自己倒也乐意在旁边看热闹,毕竟嘛,大男人的谁愿意被人说成是别人的媳妇?

    呸呸呸!!!黄少天慌张地敲了敲自己的脑袋,在心里把自己劈头盖脸骂了一顿,什么换过来!什么媳妇来媳妇去的!自己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几天后,众人所期待的休息日终于到来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一早就洗漱好出门了,已经提前跟基地写了申请上级也已经签字批准,准许他们外出一天,熄灯前回到宿舍。小女孩一家人已经早早将车停在通往贼鸥基地的公路路口处等待他们。

    看到他们,小女孩欢快地迎面跑过去,被黄少天一把接住,双手架在腋下直接抱了起来,“少天哥哥!文州哥哥!我好想你们哦!”

    小女孩小名叫诺诺,一家人都是华人,父亲是一名科研人员,母亲是舞蹈老师,一家人亲切随和,黄少天一见面就乐呵呵地抱着诺诺打了个圈,而诺诺爸爸则是跟喻文州握了一下手,赞许地点着头,“文州,少天,这么久不见感觉又长高了啊你们。这当了兵就是不一样,看起来更精神了!”

    “诺诺也是长高了呢,叔叔家里近来可都还好?”

    “都好都好,要不是因为你们,我们一家人现在也不会这么平安无事,来来来,小伙子们上车,我们回家,今天让你们尝尝你们阿姨的手艺。”

    一家人带着两个少年,回到了他们在洛杉矶的家中,一栋带有小院子的二层小楼。诺诺的妈妈烧了几个地道的中国菜,让两个少年赞不绝口,基地里对学员们的饮食讲究营养搭配,同时混合了各国包括东西方人的口味,说实话真的谈不上好吃。午饭后,喻文州跟诺诺爸爸坐在门前的台阶上一块聊天,看着黄少天带着诺诺以及他们家里饲养的一条边牧,满院子地跑来跑去。

    “基地里的生活还适应吗?我记得我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也曾想过去参军,男孩子嘛,谁都有个当兵梦,只可惜后来,还是走了科研这条路。”

    “大部分都好,只不过真的进入了基地,才知道跟预想中的还是会有一些不同。本来以为会很无趣,每天就是训练加学习,但是没想到......”喻文州眯起眼睛,看着不远处带着诺诺和狗狗玩耍的少年,笑了笑没继续说下去。

    “叔叔小心!”正聊着,喻文州突然眼疾手快地一伸手,一颗砸向诺诺爸爸后脑勺的网球被他一手抓了下来。

    逗着狗的两个人气喘吁吁地跑过来,黄少天接过喻文州手里的网球,“你们在说什么呢?”

    “聊聊你们在基地里的生活。来,玩累了吧,歇一会,时间还早,叔叔再带你们出去转转。”诺诺爸爸边说边递给两个人一人一杯果汁。

    一天的时间,并不算长,加上要路上往返的时间,趁着下午的阳光明媚,诺诺爸爸提议将他们带到了洛杉矶河的河岸边去散散步,临近傍晚再将他们送回基地。

    洛杉矶河的沿岸,人们三三两两地享受着下午惬意的时光,岸边的长椅上坐着闭目养神的老人家或是热恋中的小情侣,草地上聚着一家一家来野餐的人们,或带着小孩或带着宠物,诺诺的父母手挽着手走在河边,栏杆下的河水波光粼粼,看着走在前面的三个孩子,诺诺一手牵着一个大哥哥,带着他们欢快地一蹦一跳地向前跑。

    “少天哥哥,我听爸爸说你们两个将来都会变成超级英雄的对吗?那你跟文州哥哥到底谁比较厉害呢?”

    不得不说现在的小孩子问的问题真是尖锐,黄少天忍不住挺直了腰轻咳了一声,“那还用说,当然说......”

    “你猜呢?”喻文州打断了黄少天,笑眯眯地问诺诺。

    “嗯......我觉得......”小女孩的眼睛转了转,“应该是文州哥哥比较厉害,因为动画片里面最厉害的人,全部都是不怎么说话的!”

    这话一说,连跟着身后的诺诺父母都被逗笑了。黄少天被噎得够呛,也只能用小孩子不懂事不能跟她计较来安慰自己。

    “咦,文州哥哥,你这个手绳怎么编的,好漂亮呀!能让我看看嘛?”牵着黄少天的小手突然松开了,诺诺的注意力被喻文州左手手腕上的一根蓝色手绳吸引住了。这根手绳,黄少天记得从认识喻文州的那天起,就一直戴在他的手腕上,即使有时训练必须要摘下来,也会被他小心地保存好,训练结束再戴回手腕上,黄少天虽然没问过,但也知道这根手绳对喻文州很重要。

    但是现在,小孩子既然好奇,喻文州自然也不会小气,真的小心地取下了手绳递给诺诺,黄少天却是有点担心,忍不住提醒她,“诺诺,这是你文州哥哥很喜欢的东西,小心点千万不要弄丢哦!”

    “嗯嗯,知道啦。”诺诺一边答应着一边举着手绳回头喊道,“妈妈,妈妈!你看文州哥哥的手绳好漂亮哦,给我也编一根来戴好不好?”

    “喵~”还没等到诺诺妈妈答应,不知从哪里跑来一只白猫,冲着诺诺喵喵叫。猫本就好奇,看到诺诺小手里的东西挥来挥去,怕是当成了逗猫工具,视线紧跟着手绳不放,诺诺愣住了,看着猫咪瞪圆了眼睛,躬起身子突然猛地一扑,将诺诺手里的手绳给叼走了!

    “诺诺!”周围人一惊,女孩被突然扑过来的猫吓了一跳,后退两步摔在了地上,喻文州手一伸,连忙把她扶起来,而黄少天的注意力则是第一个从诺诺身上转移到猫身上的,那只白猫,此时正一边用爪子摆弄,一边用嘴咬着手绳玩的不亦乐乎。

    “喂!你的手绳!”黄少天突然惊叫了一声,本想过去把猫赶走帮喻文州拿回手绳,却见那猫越玩越欢,爪子上猛地一用力,手绳从河边的栏杆缝隙里掉了下去——

    “糟了!”黄少天声音刚落,便双臂一用力,撑起身子,紧跟着双脚跨过大理石围栏,“扑通”一声就跟着跳了下去——

    “少天!!”喻文州控制不住地大声呼喊了出来。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