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红线的木偶

本命仙流。到处爬墙,全职,贺红,恋与,想起啥写啥,关注需谨慎!坑品极差……

【喻黄】深海与眸09

主喻黄,副叶蓝

这章和下章都主要交代一下叶蓝线。

09

    “呦,少天,又来啦?”刚端着水盆走进洗衣间,好几个人跟他打招呼。

    黄少天没精打采地“嗯”了一声,端着洗衣盆走进三楼的公共洗衣间,把水盆座进水池里,打开水龙头放水,倒洗衣液。

    “少天,连着三天看到你来洗衣服了呀?最近怎么变得这么勤快了?”

    黄少天的回应依然只是“嗯”的一声,别的什么也没说。

    要说他为什么今天话这么少,其实也简单,谁还没有个心情不好不想说话的时候?跟他搭话的是同楼的两个女生,像洗衣房这种地方,通常都是一到晚上休息时间大部分都要被女生们霸占着,女孩子嘛,几乎都是当天换下来的衣服哪怕不脏也要拿来洗一洗,所以差不多是天天都来报道。但大多数男生就不一样了,通常都是攒着好几天的脏衣服一桶拎来,随便洗洗应付了事。

    所以,连着三天在洗衣房碰见黄少天,绝对不是什么正常的事情。

    “黄少,最近听说你好像变得很居家啊?”身后,传来一个略显稚嫩的声音,黄少天不回头就猜到了,是隔壁班的一个中国男生,叫卢瀚文,也是目前整个新兵训练营里年龄最小的成员,声音稚嫩地似乎还在变声期,平时没少被黄少天忽悠。

    见黄少天没搭话,卢瀚文又继续自说自话,“哦我知道了!黄少你一定又是犯了什么错,被班长处罚的吧?上次打扫训练场好像还没做完吧?这次又轮到洗衣服了......?”什么叫心直口快,童言无忌,大概说的就是这孩子。

    “去去去去,小毛孩子瞎说什么!”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回过头一本正经地,“本少穿衣服费,入营的时候多领了几套不行吗?”然后又语重心长地拍了拍卢瀚文的肩膀,指了指身后同样也在洗衣服的几个糙汉子,“小卢啊,告诉我你是几天来洗一次衣服啊?不得不说你看起来训练不认真啊,你看看他们几个,一天下来身上都不出点汗那还叫训练吗?我这每天洗衣服证明什么,证明我运动量大,对待训练认真啊!”

    卢瀚文眨巴着大眼睛若有所思,要不是喻文州突然出现在洗衣房的门口,这孩子差点就相信了。

    喻文州斜靠在门口,歪着头看黄少天的背影,埋着头吭哧吭哧地给他搓衣服,嘴角明显的弧度扬起,轻咳了一声问道,“少天,洗好了吗?我今天袖子上沾了点食堂的海鲜汁,不太好洗,你要仔细地多泡一会啊。”

    话音落地,整个洗衣房安静如鸡,众人齐刷刷地看向了黄少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三秒钟后爆笑出声,“哈哈哈哈少天你原来是给文州洗衣服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这逼装的我给满分!”

    “小卢,看到了吧,你的黄少不可信,以后可别千万被他带坏了!”

    几个刚刚被黄少天当反面教材的人,此时可是捡了个大笑话,黄少天在心里默默把喻文州家亲戚都问候了个遍,憋着气跳起来反驳,“笑什么笑什么你们都笑什么!打赌输了洗几天衣服很正常的事嘛!少见多怪的!”

    “哈哈,洗衣服!少天啊,你这样真像是文州的小媳妇,这次是洗衣服,下次打赌输了是不是就该喂他吃饭啦?哈哈!”

    此话一出,又引起一片哄堂大笑,黄少天脸上登时“蹭”地蹿红了起来,本来能说会道的他现在竟然哑口无言,再加上喻文州还跟看乐呵一样一言不发地靠在门口看着他,黄少天感觉自己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给,洗好了!”黄少天手脚麻了地放水冲了一下,拧干了衣服,一把将盆递到喻文州面前。

    “洗干净了嘛?”

    “干净啦干净啦!比你的脸还干净!”黄少天将水盆又往前推了推,推到了喻文州的眼皮底下。

    “咦?”喻文州没有看衣服,反而是嘴角的笑意愈发明显,一直盯着黄少天的脸,“少天你脸怎么这么红?”

    “你......好啊老喻!你也跟他们一起来嘲笑我是不是!”黄少天气得咬紧了小虎牙,只想赶紧开溜,也不管喻文州那莫名其的笑意,把衣服往他手里一塞,“给你自己端回去!”然后一转身一溜烟地逃走了。

    一路小跑逃回寝室,黄少天感觉自己脸上发的烧还没退,一开门,伯尼他们正在等着他俩,看他一回来,立马手舞足蹈地跳到他面前,“知道吗黄黄,好消息,天大的好消息!咦,你的脸怎么这么红......?”

    “额......”黄少天这个时候还哪有心思跟他解释,下意识地搓了搓脸,“没什么没什么,你想说什么好消息,快说!”

    就在这时,喻文州刚好也跟着进来,伯尼同样兴奋地拉住他,“小喻快过来,正好大家都在,知道吗,你们绝对想不到我们今天经历了什么!班长已经给我们约好,下个月,我们班跟二营四班,就是上次我们交过手的那几个,有两个就是他们班的人,我们要来打一场正式的比赛!怎么样激不激动!”

   “真的假的!?” 这对他们来说确实算是个好消息,只不过,王羽这家伙怎么突然这么开窍了?还没等两个人仔细询问,一旁的孙翔突然站了起来,板着脸,目光如炬地看着他们,拳头捏得紧紧的,“这次,绝对要赢!”

    坐下后,伯尼才跟他们详细说起今天下午他们两人今天下午在CS训练场的经历——

    今天下午晚饭过后,轮到伯尼和孙翔执行惩罚去训练场地打扫卫生,却好巧不巧地正碰到了二营四班正在里面打比赛。二营四班,有上次孙翔在比赛时结下的冤家,那个澳洲男孩凯文,他正巧就在里面。

    二营四班的寝室,是个混合寝室,由于前三个月新兵营淘汰率极高,到后来甚至会出现一个寝室里到最后只剩下一两个人的情况发生,为了节约资源,也就出现了不同班级甚至不同专业的学员混合拼寝室的现象,而凯文他们的寝室,就住着一个最特别的同学。

    在这个营地,不止是培训机甲战士这单一类型的学员,基地的实验室、研究所需要研究员、实验员,岗哨需要巡逻员、侦察兵,通讯室需要通讯员、联络员等等等等,而这些学员,相较于机甲战士的学员人数相对较少,但却同样需要经过新兵营的严格筛选和培训,同样占据着相当重要的分量。

    而二营四班的寝室里,住着一个来自中国的男孩,许博远,他是训练营专门为研究所培养的实习研究员,虽然日常的基础强化训练不能少,但是涉及到专业方面,这名学员的学习重点便与凯文他们天差地别,由于现在还处在身体素质训练的第一阶段,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还比较多,等到往后会各自倾向于各自的专业培训。虽然不属同专业,但同一个寝室住着,关系又不错,今天又刚好赶上空闲,许博远就也来到了训练场观看室友们的比赛。

    比赛打到中途,在天窗处观战的许博远下楼去了一趟洗手间,却在回来的时候在两层楼梯的缓台上,碰到了一个人。

    那人竟然......在抽烟!

    “那个......同学,这里不能吸烟的。”许博远犹豫了一下,还是指了指墙上禁止吸烟的告示。哪怕没有这个告示,也不会有人敢在这里吸烟吧?这似乎是常识性问题,这家伙,新来的?

    “哦?是吗?”那人笑了一笑,不紧不慢地又吸了两口,将剩下的一小截两口吸完,在窗台上捻灭,烟头随手丢出了窗外。

    “那幸好没被发现。”那人若无其事地吹了吹手指上的烟灰。

    “你......新来的?这里管理很严格,小心点吧,被抓到可不是闹着玩的。”许博远忍不住提醒。

    还没等对方说话,楼上一个女孩子的声音传来,“咦?你怎么还在这里?”

    许博远抬头,这个女孩子很眼熟,是苏沐橙。虽然许博远人在二营,但是两个训练营留下来的女孩子,加起来都是屈指可数,个个都是焦点,是男生们日常讨论的话题中心,尤其是一营三班这个被称为一营之花的公认的最漂亮的女孩子,许博远就算不熟,多少也还算认识。

    而对方,显然不是在跟自己讲话。旁边刚刚抽烟的家伙回答道,“回去也没什么事,所以想要不要等你一起吃个晚饭,顺便抽了支烟。”

    “今天不行啦,我等下已经约了云秀,改天吧。”苏沐橙笑嘻嘻地说完蹦蹦跳跳地跑下楼,又回头说了一句,“对了,你拜托我的事情这次真的抱歉了,下个月要考核,最近太忙了,没能帮上你。”

    那人摆了摆手,示意没关系。

    至于说苏沐橙今天为何会在这里,那是因为整个训练营的女生数量有限,男女身体素质上天生的差异,让她们跟着男生一起训练、打比赛显然不科学,所以几个拥有女生班级的班长早就约定好,定期专门为女生们量身定制一定的训练课程,包括组成纯女队来这里打比赛。

    “你是一营三班新来的?”看到对方跟苏沐橙这么熟络,许博远自然而然地想到他会不会是三班的人。

    “不是。”对方显然是知道了许博远为何会这么问,挑了挑眉毛给出了解释,“美女嘛,当然谁都想先认识喽。”

    这家伙......许博远有点不太想搭理这个说话没谱的家伙了,扭头一看,发现了楼上站在二营四班比赛场地外观战的孙翔和伯尼两人。

    “你们,哪个班的?好像在二营没见过啊?”许博远边说边走了上来,因为训练场的规矩,未经允许不得外人擅自观战,许博远作为凯文他们的室友才有此特权的,待两人回头,许博远皱着眉头回忆了一下,“你们,是一营的?”

    “没错,来打扫卫生的,不是有意偷看哦!”伯尼回答,“话说,里面那个凯文,我们跟他交过手诶!”

    “哦,我想起来了,你——”许博远看着孙翔,“那个跟凯文和杰拉德私下打了比赛被淘汰的那个......一营三班的......孙翔是吧?”显然,许博远所听到的那边比赛的版本是,凯文和他的队友杰拉德一起联手淘汰了一营三班的孙翔。

    “你说什么?让他来跟我单挑一场,问问他敢么?“孙翔眼睛立刻瞪了起来,他最忌讳别人提他输掉的事情,在任何时候。

    “哎哎,你其实也不用这么在意啦,我是他室友我了解他,凯文他确实很强的,在二营除了二班的阿尔杰还没真正碰到过对手,你输给他也不用这么耿耿于怀......”

    许博远嘴角抽搐了两下,本来想着安慰一下他,却不想越说孙翔的脸色越难看,本来一营和二营的关系就比较微妙,互相暗自较着劲谁也不服谁,听着许博远的话好像自己的输掉是理所当然的,瞪着许博远,“既然,二营这么厉害,那你作为凯文的室友,应该也不差吧?那不如我们来打一场!”

   许博远额头上流下一滴豆大的汗珠......跟他打?开什么玩笑?许博远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孙翔的名气在新生营不小,自己这点水平跟普通机甲战士的培训生比起来都不够格,更别说跟孙翔对打。但是对方既然下了战书,直接认怂又实在有点太丢二营的面子,正在左右为难,却听到背后传来一声,“好啊,让我也加入吧,怎么样?”

    三个人一起回头,许博远瞪大了眼睛,竟是刚刚那个在楼梯上抽烟的家伙,自己都快忘了这人一直站在后面,把他们的对话都听了去。

    他在三人的注视下悠闲地走到许博远身边,站在孙翔和伯尼两人对面,笑笑,“加我一个,二对二,如何?”

    

评论(9)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