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红线的木偶

本命仙流。到处爬墙,全职,贺红,恋与,想起啥写啥,关注需谨慎!坑品极差……

【喻黄】深海与眸06

主喻黄,副叶蓝。


06

    贼鸥基地拥有全美几乎最顶尖的科技、最优质的训练场地和设施,供队员们选择。喻文州和黄少天刚来不久,别说是偌大的基地,就连新兵训练营这一亩三分地都没认全,这其中就包括那几个美国男孩正准备带他们潜入的攻防战训练大楼。

    如果问训练营的新生他们最喜欢的训练场地和方式是什么,大概十个人有八个都会把这里作为首选答案。不同于枯燥无味的机械性训练,这里是实战的演练场,是类似于真人CS的双方对战模式。每个人进入战场前各自选择自己的装备,中途除非被淘汰否则无法离场进行更新和替换,只能拾取场地中随机放置的备用装备。

    整个训练大楼内共设有28个场地,不同环境,不同地形,几乎囊括了他们日后真正作战所要面临的各种环境,包括地下车库,废弃工厂,废旧大厦,轮船战舰,城市街区,也包括自然环境,如礁石海岸,悬崖峭壁,森林,草原,沙漠,甚至还有湖泊和沼泽,支持单人、双人、甚至多人组队进行对决。当然这里的场地是不会对生命真正造成威胁的,每名队员入场前身上都要佩戴紧急呼叫器,一旦真的发生意外,按下呼叫器,立刻就会有场外的安全员入场负责紧急救援。

    在贼鸥,一群血气方刚又出类拔萃的各国年轻人汇聚到一起,冲突是在所难免的,但是这里可不会像外面街头小混混一般,看不惯,指着鼻子骂几句,更有甚者甚至拳脚相加,在这里,对方只会甩给你一句话:不服?CS场地里打一场!输了的叫爸爸!

    伯尼和周泽楷他们来到训练营三月有余,只有在王羽的带领下进入过这个场地三次,组队分别跟另外三个新生班打了三局比赛,见识过三个场地而已。战绩两胜一负,几个小伙子们玩到疯狂,天黑了都不愿离开,只不过训练营有规定,新兵们是不得未经允许私下比试的,除非有各班班长带领,或者是持有班长的军章,否则这里一定会每天都人满为患。

    一听说CS训练场,本来打算开口阻止黄少天的伯尼眼睛一亮,劝阻的话都到了嘴边又硬生生地咽了下去,眼珠子转了转问道,“那里可是不允许学员私自进入的,你们怎么进去?”

    “这个,就不劳你们操心了。”为首的阿尔杰得意地笑笑,手晃了晃,一块刻着美国名字和编号的军章出现在手里,“该准备的早就给你们准备好了,现在就只差你们点头了,怎么样,敢不敢应战?”

    这次,对方明显是有备而来,不止带了进门所需要的凭证,还有除了上次出现的三人之外,又另加了两个,刚好五人,一个标准的5v5团队赛阵容。上次与他们打过照面后,黄少天就听伯尼说起过,他们几个是二营二班的,为首的阿尔杰是二营里的风云人物,其他两个跟他同班,作为二营公认最出色的班级,他们迄今为止一共打过四次团队赛,战绩全胜,在二营里横着走没人敢拦。今天新加入的两个是二营四班的,临时找来为了凑够五人。

    对方五人,伯尼左右瞄了一眼自己班级,黄少天,喻文州,周泽楷,孙翔,再加上自己,刚好五人,机会千载难逢啊!

    其实不止是他,孙翔一听到对方的话,早已经不自觉地站了起来,就差抬脚直接跟对方走了,毕竟以他那个总想争先出头的性子,这种比赛一次都不想错过。但是对方今天的主要目标是两个插班生,喻文州一直不说话,众人将目光投到了黄少天的身上。

    “哈,说的这么热闹,到底有没有这么好玩啊?”黄少天的笑声中带着明显的不以为意,扭头看了喻文州一眼,“走啊?去玩玩?”

    喻文州没说话,却也没反对,一直微锁着眉头,跟着他们出了门。阿尔杰手里的那块军章,是他们班长的,至于怎么拿到的,他没说,别人也没问,只知道有了它,几个人才能顺利进入训练场,进门后的一楼大厅左侧墙上,一块巨大的显示屏,哪些场地正在使用,哪些正在维护,哪些目前可供选择,都显示地清清楚楚。

    “有玩着顺手的场地吗,亚洲小子,可以让你们先挑。”

    “随便。”对黄少天来说,哪个都一样,还不都是第一次。

    “那就这个吧,难度适中。”阿尔杰手里的激光笔停在首页上,与身后自己同班的两个同学交换了一下眼神,一个叫做“街区公园”的地图上。

    黄少天没有异议,阿尔杰便锁定了场地,几个人准备上楼,伯尼跟在最后随手点了一下这张地图的历史战绩,上面显示,二营二班半个月前刚在这个场地内打过一场团队赛,用时18分36秒,干掉对方五人,己方只损失了一人,几乎是一场碾压。

    这家伙,果然在耍小聪明,明知道黄少天新来的哪有什么玩的顺手的场地,故意让他先选,但最后的决定权还是要落在自己手里,还故意选了自己班打过的场地,至少这主场优势是先占了,狡猾的家伙!

    “我不参与。”而就在这时,一直没出声的喻文州却说话了,惹得同行的几个人纷纷回头看向他,喻文州面不改色地平静说道,“我遵守训练营的规定。想要较量,以后会有正大光明的机会。”

    “哈,你这是害怕了吗,插班生?”

    犹是黄少天,在那一刻,也曾有过那么一瞬间的不解,但他知道,那绝不是害怕。一个在生死一线之际坚定地伸出手对他说出“把她交给我!”的人,一个在危急关头冒着生命危险接应自己的人,怎么会在这种时候感到害怕?

    或许在喻文州身上,本就有着超越同龄人的成熟,他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亦不会如孙翔一样被对方的三言两语所激怒,所以,黄少天只犹豫了一瞬,就点头道,“那好,我们四个人。”

    “既然如此......我们也派四个人好了,免得到时候输了说我们以多欺少。巴泽尔,辛苦你跑这一趟了,这一次,就交给我们,你做旁观吧。”阿尔杰向其中一人说道,而后,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

    两队,八个人,很快进入装备室,黄少天第一次进来,不熟悉规则,周泽楷给了他很多参考,这小子,平时不怎么说话,真正说起话来的时候让人没来由地信任。

    两队整装待发,入口处的红灯亮起,两队分别从东西两个入口进场。门一打开,黄少天不由得暗自惊叹了一声,场地内,活脱脱就是一个小型公园,林荫小路,树木,长椅,灌木,假山,草地,垃圾桶,应有尽有。

    四个人端着枪,躬着身,互相保持着一定的安全间距,以树木,长椅,垃圾桶等作为掩护,一步步深入场地中央。

    而此时的喻文州,也并不是什么事都没有,每个场地四周高高的墙壁上,都设有若干天窗,可以方便教练员从不同角度居高临下地观察整个场地内的战况,喻文州找到一个合适的角度,站定,从天窗里眼看着交战场地内的两队人马越来越近,对方的一声枪响,这场战斗正式拉开了序幕。

    “小心,我们对这个地图不熟,先摸清楚地形再说——黄黄,你做什么?”伯尼本来最担心的是孙翔,怕他又自己独断独行,还在小心翼翼地观察和提醒,却突然发现黄少天已经跟他们拉开了距离。

    耳机里传来黄少天的声音,“我先去探探路,会随时跟你们保持照应,你们按你们的节奏来,不用担心我!”然后,伯尼看到黄少天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公园里最高的一处假山,黄少天的意图很明显,要去抢占那一处制高点。

    “太大胆了!”伯尼心中暗惊。

    “很正确的策略。”赛场外的喻文州暗道,显然,他已经了解到了黄少天的意图,但突然,他的眉头一皱,对方的两个人,正在逐步逼近黄少天所潜伏的区域。

    刚一露头,砰地一声枪就打了过来,黄少天头一缩,低声咒骂了一句,立刻转移。

    一次,两次,不对......喻文州很快发现了问题,对方两人对黄少天的盯防太到位了!战斗开始已经快十分钟,黄少天与那座假山的距离几乎是半点都没有缩短,反而是对方的阿尔杰,已经抢先到了假山的另一侧。黄少天平时看起来大大咧咧,但其实真正作战时非常谨慎,喻文州自认为目前为止没有发现黄少天露出过什么破绽,而对方,却好像是对黄少天的动向一清二楚,步步压制。

    怎么会这样呢,按理说阿尔杰还没有占领制高点,对方对视野的把控不可能做到这么精准,一定是有什么自己没有留意到的细节......喻文州细细思索,目光偶然一瞥,发现了一道一闪而过的眼神,那是跟自己一样没有进场的对方的第五人——

    就是他了!那个自己没有考虑到的细节!从一进场喻文州就发觉他在留意着自己,而此时,他正坐在与自己相隔十几米的窗前,注视着场地内的动向,而他的嘴边,戴着对讲机。

    原来如此,刚刚阿尔杰那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怕不是喻文州突然提出不上场,对方担心他们场外作弊,才同样也留下了一人。而事实上,喻文州根本没有跟场内的队友又过任何的交流,反而是对方的第五人,虽然没有入场,但是却在场外,充当了一个上帝视角的角色,将黄少天他们的位置传递给场内的队员。

    既然这场比赛已经失去了公平性,喻文州皱了皱眉头,戴上了耳机。

    这边,黄少天已经连续转移了好几次位置,在耳机里咒骂连连,根本连头都抬不起来,正在奇怪对方究竟是如何知道自己的位置,耳机里便传来了一个本不该出现的声音——

    “少天,是我。”

    “喻文州?你不是......?”

    “对方作弊。信我的话,现在,按我的指示来做——”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