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红线的木偶

本命仙流。到处爬墙,全职,贺红,恋与,想起啥写啥,关注需谨慎!坑品极差……

【喻黄】深海与眸 03

CP:主喻黄,副叶蓝。
猴子说让我连更三天制造一种我很勤劳的假象😂😂后面的更新,随缘吧~

03

    暮色,又一次降临了。

    “哇塞,这就是暴风赤红啊!喻文州快来看,酷毙了诶简直!”走廊里,黄少天手捧着刚从后勤处领到的大包小裹的日用品,驻足在墙上挂着的一副超大战斗机甲——中国制造的最具代表性的机甲暴风赤红的照片面前,“班长啊!什么时候才能带我亲眼见见它?哪怕只有一眼也好!真的好想知道操作它战斗是什么样的感受!”

    走在前面的王羽停下脚步,回头,黄少天对上他那冷的要掉冰碴儿的眼神,不出意外这又是要挨骂的节奏了,黄少天硬生生把后面一连串的话咽回了肚子里,闭上了嘴。

    但是很意外地,这一次,王羽没有训斥,反而是转身也走到了这幅照片面前,抬头凝视了几秒钟,用纪录片里解说员一样没有任何感情色彩的声音开口道,“这是暴风赤红三代经过第八次翻新之后,去年七月在阿拉斯加海域击毙三只三代成年巨兽后留下的照片,这上面,曾经在战斗中死伤过的机甲战士,包括现役和已经退役的——共计28人。”

    两人互相对视了一眼,一时间谁都没有找到合适的言辞来应答。

    王羽停顿了一下,又继续说道,“28人......像你们这样在训练营完成一整期培训下来,最终能亲自登上机甲参与实战的,你们两个新兵营一整期加起来,都不见得能达到这个人数。”

    留下沉默着的两个人,王羽迈开步伐重新向前走去,“不谙世事的小鬼头,别把战争想的那么简单,那是要付出巨大代价的!”

    喻文州看着自顾自走远的王羽,又看了看依然原地不动的黄少天,他的眼睛里似乎有火焰在跳动,王羽刚刚所说的话还回响在耳边,喻文州用抱着东西的手肘碰了碰黄少天的胳膊,“走吧,班长走远了。”

    将两人送回寝室,两人的床铺都已经安排妥当,下桌上床的标准铺位,他们两人的铺位紧挨着,睡觉时头对头。

    王羽敲了敲寝室的门,指着门后张贴的一张A3纸说道,“这是训练营最基本的规章制度和作息时间,每个人都必须烂熟于心,今晚睡觉前,不背下来就别休息,明天出早操时,我会抽查。”然后又环视了一眼宿舍原本的其他三人,“有什么问题可以问他们,实在解决不了,就来找我。”

    临走,还加了一句话,“隔壁是女寝,没有特殊事情不允许去打扰,晚上熄灯后不许再大声喧哗。”后半句,尤其针对黄少天。

    等王羽走后,整个宿舍的气氛才算是放松下来,两个人开始各自整理自己的东西,周泽楷和小美国佬一起来帮忙,只有孙翔,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不声不响,冷眼旁观。

    “哇靠,我穿这身简直帅呆了好么!”黄少天换上自己新领到的军装,笔挺地站在镜子前左看右看,收收皮带,理理衣领,怎么也舍不得再脱下来。身后的喻文州抬头看了一眼,“嗯,是好看,比下午刚碰到你时看起来精神多了。”边说边走到黄少天背后,很自然地伸手把他后颈的衣领整理了一下,黄少天从镜子里看到站在自己身后的喻文州,比自己稍微高了一两厘米,真想不到,这个刚接触时看起来有点儒雅,嘴角总是挂着若有若无微笑的少年,穿上军装,竟也显得英气勃勃。

    “这算什么呀,等到我们穿上真正机甲战士的铠甲以后,那才叫真的帅呢!”伯尼笑道,他的床头,贴满了流浪者号前驾驶员贝克特的照片,那是他的偶像。

    黄少天闻声,看了看他的床头,忍不住发问,“流浪者号,你亲眼见到过吗?有进去过驾驶舱吗?里面什么样?”

    “这个......”伯尼遗憾地挠了挠头,“说实话,那些著名的、超大型的机甲,我只是远远见过一眼阿尔法号,俄罗斯造的那台,其他的,都只是在电视和照片上看过而已。想要真正接触到这些已经投入实战的机甲并没有那么简单,第一阶段,先强化自身身体素质,第二阶段学习作战和理论知识,第三阶段进行模拟舱训练,全部通过到最后才有机会接触战斗机甲进行实战演练。”

    “哎......”黄少天悻悻地叹了口气,摸了摸额前的几缕碎发,“算了不管啦,既然来了,就拼命做到最好吧!”说着扯了扯喻文州,“走,我们去吃晚饭。”

   

    简单吃了点东西后,两个人各自拿了一张打印好了训练营规范,去完成王羽交给他们的任务。为了避免在宿舍里打扰别人,同时也避免被人打扰,两人去了宿舍外的走廊,在一处几乎没有人经过的拐角处,坐在了楼梯台阶上。

    “真不敢相信,我有一天真的能够来到这里!”黄少天望着窗外暮色下空荡荡的训练营操场,眼中神采奕奕。

    “是啊,我也没想到。”

    “今天下午,还没来得及好好跟你说声谢谢,想不到到了晚上,我们就变成了同一个班的战友!哈哈,你说,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缘分?”黄少天一笑起来,一颗小虎牙特别地显眼。

    喻文州笑笑,他们两人,其实直到现在,也才能够真的坐下来好好说几句话。可能谁都没有想到,今天下午只是他们两人的第一次见面,虽说只是偶然,但却展现出了超乎寻常的默契,黄少天自己也想不明白,在那一刻,危在旦夕之时,平日里我行我素惯了的自己,竟然会那么相信他。

    这个从未谋面的陌生少年。

    “你为什么来美国?”

    “跟家人一起。”喻文州回答,扭头看了看黄少天,“你呢?”

    “我也不知道~”黄少天无所谓地摇摇头,“好像从我记事时起就生长在洛杉矶了......哎对了,今天下午,你害不害怕?我当时真的感觉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你看,现在想起当时我的手还会发抖呢!”一提到今天下午,黄少天眼中难以掩饰的激动,“这还是我第一次亲眼见到那种怪兽!当时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哈哈!你呢,应该也是第一次吧?看你一点都不害怕的样子。”黄少天边说边笑嘻嘻地挠挠头,侧脸问喻文州。

    出于意料的,喻文州竟摇了摇头,“不,并不是第一次。”

    “什么?你以前也见过?什么时候?在哪里?”

    但这一次,喻文州没有回答他,躲开黄少天期待的目光,站起身理了理衣服,指了指他手里拿着的规章制度,“快背吧,早背完早点回去睡觉,明天还要早起,我去下面一层背,免得影响你。”说完便独自下楼了。

    “哎你......”黄少天还想叫住他,但张了张嘴到底什么也没说,随他去了。黄少天虽然好奇心重,但也明白,有些话,既然对方不想说,就不要再追问。

    “喂,要不要来比比看啊?我一定会背地比你快!!”在喻文州的背影即将消失在楼梯拐角时,黄少天想了想突然喊了一声,刚才的话,怕是无意中触动到了喻文州心底的某些情绪,怕是不想让自己受到那些情绪的干扰,现在他不回头都能够想象得到黄少天嘴角露出的小虎牙,语气里显得格外轻快。

    已经走下楼的喻文州扬手,摆了一个“OK”的手势。

    

评论(6)

热度(18)